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多家驻济银行房贷折扣调至9折

山东商报  2016-03-10 08:07

[摘要] 近日,济南多项公积金新政落地,家庭购房高可获得70万元的公积金贷款,对市民月还款能力的限制也有所放松,同时,近期数十家在售楼盘获得公积金准入,这些都让使用公积金购房的市民多了起来,也造成银行商业贷款压力增大,已有多家驻济银行调高了商贷利率折扣,从过去的9.5折调至9折。

近日,济南多项公积金新政落地,家庭购房高可获得70万元的公积金贷款,对市民月还款能力的限制也有所放松,同时,近期数十家在售楼盘获得公积金准入,这些都让使用公积金购房的市民多了起来,也造成银行商业贷款压力增大,已有多家驻济银行调高了商贷利率折扣,从过去的9.5折调至9折。“我们近刚刚进行了调整,现在低可以贷到9折。”昨日,中国银行一位信贷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除了中国银行,工商、兴业等银行的工作人员也表示,近期已经接到通知,将首套房贷款利率折扣调至9折。而青岛银行依旧是目前折扣高的驻济银行,针对首套房贷款利率,可以给出低8.5折的优惠。

对于提高商贷折扣的原因,一家国有银行信贷经理告诉记者,这都是因为公积金造成。“现在公积金贷款的审批速度越来越快,在这种情况下,许多过去不让使用公积金贷款的楼盘现在也已开始准入公积金,这样就会造成不少购房者选择公积金贷款,放弃商贷,因此才会提高商贷利率折扣。”

记者走访发现,今年以来超过20家楼盘获得公积金使用资格,近万套住宅允许使用公积金贷款,这些房源数量达到目前省城住宅库存量的五分之一,市民购买房屋时,使用公积金的比例也会更高。

位于省城东部高新区的一家在售楼盘近期刚刚通过公积金准入申请,短短的几天时间内,已经有10多位购房者转而使用公积金贷款,“我们也是近期才接到通知,说是可以使用公积金了,这不通知客户后有好几个人都表示可以用公积金贷款,毕竟现在高可以贷70万,我们楼盘一套房子也就100万,只需首付三四十万元就能买房,而且公积金利率也比商贷低不少,这样客户可以少交不少利息。”该楼盘置业顾问说道。

记者计算发现,目前给房贷利率打9折后仅为4.41%,贷款50万元,贷30年的话,月供仅需要2507元,比9.5折每月少还73元,30年可以少还两万六千多元。

同时,有条件获取折扣的现象在商贷与公积金“竞争”愈加激烈的情况下变得越来越少,建设银行一位个贷经理告诉记者,目前想拿到9.5折的利率优惠并不需要太多条件,只要无记录、没有未还完的贷款,便可以轻松获得。但青岛银行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想拿到低8.5折的利率优惠,依然需要一些其他要求,但她并未明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