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查:济南二手房成交量翻倍 新房亦有明显涨价趋势

齐鲁网  作者:关霄 张琳  2016-03-07 08:56

[摘要] 近一段时间,全国各地房价涨价的事儿,在网上炒得火热。济南、青岛也传出房价疯涨的传闻。现在济南的房价是不是真的有很大浮动呢?会不会有疯涨的可能呢?

20160306214608

  济南二手房成交量(视频截图)

20160306214647

  新建商品房有明显涨价的趋势(视频截图)

近一段时间,各地房价涨价的事儿,在网上炒得火热。济南、青岛也传出房价疯涨的传闻。现在济南的房价是不是真的有很大浮动呢?会不会有疯涨的可能呢?

  首先,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记者来到了位于舜耕路的一家房屋中介,看这里的成交量较以往有没有什么变化。客户经理许先生表示:买房子的和看房的特别多,两倍左右吧,比以往的话,比去年年底的话两倍左右这个情况,成交量的话相对来说比较大,每月成交一二十套这个样子。现在来说买大房子的比较多,放开二胎以后,对一个家来说,有父母,两个孩子住不开,买大房子,尤其是一百四十四以上,一般的话就是一百四到一百七左右,这个房子现在是比较好卖的,价格上涨也是比较大的。 这位客户经理说,因为国家推出的一系列的利好政策,近济南的二手房市场的确非常火爆,看房量和成交量都有了较大的增长。

  许经理还告诉记者,有不少准备卖房的房主有这样一种心理,就是减税免税的政策一推出,购房者需要支出的就少了,于是很多房主在原来房价的基础上又涨了价。这不有个客户因为持观望态度,本来中意的房子突然就坐地涨价了!昨天上午带了一组客户,看了银丰山庄一套房子,之前他看的图片,户型图,都比较符合,报价是一百八十万,昨天正好房主从北京回来,带他过去看了,各方面也都看的挺不错的,在谈价格的时候,房主涨价格了,现在是两百万带地下室,原来报的是一百八,现在客户心里觉得凭空涨价了,不太能去买这个房子了。

  相对于二手房市场的火爆情形,新建商品房市场又是一个什么情况呢? 一名销售经理董先生介绍:进入2016年以来,特别是春节前后,并没有像往常一样进入传统的购房淡季,就福景佳苑2期这个项目来说,近的成交量和客户来访量,是往年的一倍左右。就价格这一块,据我了解周边的几家楼盘,现在都有明显涨价的趋势,部分楼盘虽然表面的价格没有上涨,但是已经取消了部分优惠,举个例子,以前购房可能享受九五折,现在时九六折九七折,一折折扣在陆续收回。

 记者调查发现,不光是二手房的价格在上升,新建商品房的价格也会有相应的调整,那么济南的房价为什么会突然就上涨了呢?

 山东财经大学副教授管理学博士张振勇介绍:市场经济下,房子作为一种商品,从根本上来说,它的价格是由供求决定的。首先我们从需求上来分析,个政策的刺激非常大,国家降低了买房子的税费,降低了贷款的利率,然后我们还扩大了住房公积金的贷款额度的,这些都是从政策上刺激了需求。第二个因素呢就是从老百姓买房子的心理预期上来分析,在买房子上有个明显的羊群效应,就是说跟风行为,看到别人买了,自己也想赶快付诸于行动,这是一种预期的刺激了需求。 第三个就是我们国家大的发展战略,城镇化战略导致了人口的转移,引起了一个刚性需求,在房地产市场低迷的时候,处于一种抑制状态,但是不可能一直处于抑制,政策一刺激,这部分需求也释放出来,从供给上来分析,我们看到呢,首先在二手房里,好的的数量是有限的,这个供给量是有限的,这个是一种稀缺资源,另外从新建商品房来说呢,新建商品房由于开发商观望,所以拿地比较谨慎,然后开工延迟,或者放慢进程等等,导致供给增长放缓。

  一方面需求上涨的很明显,供给上来说相对的放缓,这两重因素下导致房价上涨。那济南的房价会不会跟北上广一样疯长呢?济南现在的商品房又有多少库存量呢?张教授表示,从目前来分析,应该不会像北上广一样疯长,因为咱济南的房价市场一直还是比较健康的,没有出现暴涨暴跌,基本上是理性增长,另外呢,北上广的需求是性的需求,的有钱人都喜欢到北上广买房子,在房地产经济上叫顶端平移,或者用通俗的话就是人往高处走。我拿到的一些数据,2015年上半年,我们济南的待售商品的面积是170多万平方米,到九月底的时候,是降到了一百五十多万平方米。

  相信很多市民现在都会关心一个问题,现在买房合适不合适呢?张教授表示,我觉得对于买房子来说,应该是这样去分析,如果是一种刚性需求,我买房子是自己使用的,我觉得只要用,在任何时候买都是合适的。我们作为一种刚性需求,我觉得,只要用,我觉得早买比晚买要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