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沿线工地降尘不力 华山西路西首扬尘“睁不开眼

济南日报  作者:胡磊  2016-03-03 11:08

[摘要] 记者今天实地探访发现,原盖家沟农贸市场附近扬尘情况确如市民所言“让人睁不开眼”,周边空气污染和环境卫生状况堪忧。

近日,本报“啄木鸟在行动”专栏接到多位市民反映,原盖家沟农贸市场附近扬尘严重,记者今天实地探访发现,此处扬尘情况确如市民所言“让人睁不开眼”,周边空气污染和环境卫生状况堪忧。

9:30左右,记者从历山北路与华山西路路口左转赶赴现场,只见前方飘起大量尘土。地面和马路两侧停靠的车辆上布满灰尘,越向西走灰尘越明显。一阵较大的风吹来,大量尘土被扬起,路人纷纷转身闭眼掩鼻。

在该路段西首路南,有一处公交场站。公交场站东侧,有一处用蓝色围挡圈起的工地。工地内是一个硕大的坑,几台施工机械和几名工人正在作业。工地内有大量因挖掘而松散的泥土,全部呈裸露状态。进出工地的道路上黄土堆积,门口未设置渣土场清洗设备,工地内也没有洒水降尘器械,门口横梁上可见“山东长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盖佳商业中心项目”字样。

公交场站西侧,是一片拆迁后形成的空地,附近居民称,这里原来是盖家沟农贸市场。中间位置几个较大的渣土堆已用黑色防尘网覆盖,渣土堆东侧,裸露着大片已近风干的泥土,西侧耸立着一台高高的施工机械,周边空地虽已硬化,但表层堆积着厚厚的灰尘。

附近居民称,原盖家沟农贸市场春节前就拆除了,公交场站东侧的工地大坑已存在好几年,春节后有人开始施工。之前该路段扬尘没有像现在这么厉害,加上近刮风,停在路边的车上每天都是一层灰。

根据2015年11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施工现场进出口处路面须采用混凝土或沥青硬化处理,在可通行车辆的出入口内侧须安装满足使用要求的车辆冲洗设备;工地出口处铺装道路上应安排专人随时冲洗、清理,禁止存在可见粘带泥土。现场进行土石方作业(钻孔、打、土方开挖、回填)时,须采取洒水等降尘措施,对施工现场的施工场地、车行道路、施工作业面等易产生扬尘的部位,须安排专人随时清理、定时洒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