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山东房地产全链资源整合平台亮相济南

济南日报   2016-03-03 08:18

[摘要] 2月27日,由齐鲁房地产协会、山东全房联主办的主题为“新起点新征程 蓄势谋道展宏图”的齐鲁房协暨全房联年会在济南举行。

2月27日,由齐鲁房地产协会、山东全房联主办的主题为“新起点新征程 蓄势谋道展宏图”的齐鲁房协暨全房联年会在济南举行。活动邀请了包括协会部分会员企业、各大主流房地产企业、房地产专家及媒体代表150多人共同见证了活动的全过程。活动上,与会嘉宾就全房联发展历程及成果,针对如何利用资产证劵化、创新营销模式等手段实现“去库存”,如何有效降成本,房企如何转型升级,如何通过整合资金、土地、营销等资源,有力响应政府号召,推动山东房地产行业可持续发展等话题进行研讨;同时,颁发了2015年度为协会作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等奖项,并宣布山东大的房地产全产业链资源整合平台亮相济南。

从小到大 逐步形成全产业生态合作链

在活动上,齐鲁房地产协会会长李得华表示,2016年将是全房联的一个新起点,随着政府不断出台的楼市利好政策,今年的房地产行业值得期待。据李得华介绍,齐鲁房地产协会于2013年9月筹备至今,已走过2年零6个月。从初创建时的三五人,到现在的500余人,去年底又正式成立房地产全产业链联盟即全房联。其间,协会经常性、不定期举办各类沙龙、论坛、项目对接、资源对接活动几十场。2014年,促成的合作额粗略统计近40亿元,2015年促成的合作额近100亿,合作方式已经从会员之间互助合作、股份互参进入到共建项目、共同开发阶段。涉及的领域囊括了企业并购、项目收购、资金调配、土地转让、工程总承包、分项承包、建材供应、营销代理等与房地产相关的各个行业。

据李得华介绍,随着数百家房地产相关企业的加入,平台逐步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初步形成全产业生态合作链。从2015年4月起,协会着眼于向更深层次的战略目标去发展。2016年全房联将力推“大平台+大产业”战略,打造山东省大的房地产销售与运营联合体、金融与创新投资联合体。在全省储备土地近6000亩,而会员之间的合作额也将超过100亿。

灵活配置 资源整合实现共建共生共赢

据李得华介绍,齐鲁房地产协会能够协助一些房地产项目快速去化,正是因为协会有资金、有资源、有去化能力,涉及房地产开发的相关事务都可在协会内部进行资源配置,可协助国内跟房地产相关的新商业模式、新材料、新技术快速落地山东,这就是全产业链的力量,也是每一个开发企业所需要的。

对于房地产全产业链资源整合平台,李得华进行解读。平台将从七位一体,到全产业链整体布局,要实现共生、共建、共赢,以金融创投联合体和销售运营联合体等专业机构将发挥重要作用。同时,响应政府号召,顺势担当,积极去库存、降成本、转型升级,为政府和行业解忧。目前,协会正在探讨一些具有极大前瞻性基于房地产链的业务,如房地产的资产证券化,利用互联网盘活规模庞大的数以十万亿计的存量房产,一些会员企业已在这些方面进行了探讨,协会会选择的企业重点扶持。当前,协会成员企业已实现将市场上存量房进行盘活,让这些存量房变现、出租、打造创客空间、孵化器,将这些“不动产”转换为可以流动的资金,用于开发企业下一步的布局建设中,这也是协会不同于一般商会的意义所在,结合国家政策,顺应趋势,搭建行业大平台,探讨行业发展方向,为行业解决难题,为城市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