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变了味道的租房平台

山东商报  2016-03-02 17:10

[摘要] 每一个财经新闻事件背后,都遵循着一定的经济规律。而这些经济规律又或多或少地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和生意。从今日起,本刊开设专栏版面,呈现本报财经记者在采访报道过程中的所思所想所见所闻,记录个人、企业、行业在财经领域中的探索与得失,以飨读者。

每一个财经新闻事件背后,都遵循着一定的经济规律。而这些经济规律又或多或少地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和生意。从今日起,本刊开设专栏版面,呈现本报财经记者在采访报道过程中的所思所想所见所闻,记录个人、企业、行业在财经领域中的探索与得失,以飨读者。

本是方便房屋需求买卖双方的平台,如今却变成了中介秀乱象的天地。春节假期一结束,我的一位同事便开始寻摸起了房子,原因是房东告诉她要涨价了,一个月多200。寻思来寻思去,她觉得住在一间隔断房里,每月花800块非常不合适,宁愿离单位远点,房租贵点,也想租一间正儿八经的房子,但她发现,找房子其实也是个技术活儿。

在网上找了好几天,她发现了不少中意的房源,和平路合租单间只需要800元月租,历山东路两室一厅精装房只需要1300元一个月,这可把她乐坏了,原来花这么少的钱就能租到很不错的房子,还可以步行上下班。

但几个电话打过去,她一个房东都没找到,却是找到了一堆中介,如此物美价廉的房屋并不真实存在,这些信息只是“鱼饵”,而她感觉自己变成了钩上的鱼。“原来网上信息很多都是假的啊。”她恍然大悟。半个月已经过去,我的这位同事还在老地方居住,和房东摆道理、讲事实,月租终于还是涨了100块,对于找新的住处,她已经被磨没了激情。

而我的另一位同事则深谙租房市场上的道道,租住的房子到期前一个月左右,他便用业余时间出去找房子,中介都入不了他的法眼,“随便找个中意的小区,进去问问路过的大爷大妈们,很容易就能找到房子。”我的这位同事现在租住在省城花园庄附近,一套两室一厅的老房子,坐北朝南,阳光直晒,每月只要1200元。

网络本是与人方便的地方,但在我这两位同事看来,当中却有不少麻烦,采访时曾有中介经纪人告诉我,他每天的工作内容只有两样,在网上更新房源信息、带客户看房,每天早上,他都要把昨日发过的租售信息重新更新一遍,以在租售平台上占据头条的位置,而且,发房源信息也是有学问的,在真实房源之外,一定要有假房源,有真有假,价格有高有低,有了对比,客户自然而然会选择与自己要求相符的那一套。

一些所谓平台的建立,本是为普通大众之间建立起沟通的桥梁,但现在却越来越变成中介的天地,其中的信息真假已经无从判断,你只能战战兢兢的打过电话去,期盼接听者是位实成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