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二手房市场升温 部分房主纷纷上调挂牌价

齐鲁网   2016-03-01 12:10

[摘要] 受二手房税收新政等利好影响,省城济南二手房市场再度升温。记者走访多处房产中介了解到,上周房产税收新政落地之后二手房交易市场就热闹了起来。

二手房税收新政等利好影响,省城济南二手房市场再度升温。记者走访多处房产中介了解到,上周房产税收新政落地之后二手房交易市场就热闹了起来。

据山东人民广播电台报道,哈考特玉函小区北路店店长周广兴告诉记者,和年前相比,顾客咨询量、进店量翻了一番:“从近我们网络端口的这种点击量、电话咨询量,包括我们实际的上店的咨询量来说其实都有大幅度的增长。”

业内人士介绍,房产税收新政对144平米以上的大户型影响为明显,新政实施后很多大户型房源能省八九万的税款,再加上二孩政策出台后对大户型需求量上升,所以部分房主纷纷上调了挂牌价。

胡经理:“之前都有这个营业税的,现在只要满两年的,是免营业税的。契税这一块由原来的百分之三降成现在的百分之一点五,或者是百分之二,对市场稍微有点刺激作用。原先有开元山庄一个房子,原来的价格是180万,前天的价格一下就变成了200万。”

除了看房人数的增多,新政对购房者心里的影响也在市场上有明显反映,很多购房者买的很干脆。

周广兴:“谈判的时候、签合同的时候并没有受到太大的阻碍,成交周期大大缩短了。”

记者今天在市房产交易中心看到,来办理交易过户的市民又挤满了大厅。有业内人士分析,每年元宵节后二手房市场都会有一个小高峰。只不过今年楼市去库存政策格外密集,首付比例降低、公积金贷款额度上调、房产税收优惠等政策不断出台,这都刺激了二手房回暖。山东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李铁岗表示,这些政策的本意是去库存,深圳、上海等地排队买房的情况肯定不是国家想要的效果,所以大家还是要理性看待房产市场。

延伸阅读 新政后北京二手房有多火?网上一个号卖千元济南个别房主开始抢食"降税红利" 二手房价或上涨契税营业税双下降济南二手房闻声涨价 房龄配套有讲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