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冰轮旧厂区地块拍卖 以5.5亿元“嫁”万科

齐鲁网  作者:卢伟霞  2016-02-27 10:49

[摘要] 2月24日,备受关注的烟台核心地块“冰轮旧厂区地块”拍卖,该地块共吸引了20余家企业报名,在竞拍过程中,烟台万科多次加价100万元,终烟台万科及其子公司以5.5亿元竞得,溢价率达56%。

2月24日,备受关注的烟台核心地块“冰轮旧厂区地块”拍卖,该地块共吸引了20余家企业报名,在竞拍过程中,烟台万科多次加价100万元,终烟台万科及其子公司以5.5亿元竞得,溢价率达56%。对于城市、行业和百姓极为期待的“冰轮项目”,记者对烟台万科总经理曾巍进行了专访。

以56%的高溢价获取项目 万科的信心源自三点

烟台万科总经理曾巍告诉记者,万科的信心源自三点。首先对城市和土地的认知。千年烟台看所城里,百年烟台看南大街,冰轮地块恰好坐落于南大街的核心地段,万科认为冰轮地块是南大街上宜居的地段,其坐享南大街优质配套的同时,又拥有着便捷通达市内六区的交通条件,不像南大街腹地的交通拥堵。地块地势较高,形成了“东观海、西靠山”的格局。地块西侧为10万㎡的西炮台公园,形成了天然氧吧与绿肺。

其次是万科对客户的尊重的理解。万科对烟台人的生活习惯、居住痛点及改善诉求进行了大量的访谈和研究。针对冰轮地块,万科用了10个月的时间,在周边社区入户访谈了600多组客户,周边居民大多数是三站企业主、南大街沿线的金融等三产从业者、厂企管理人员等,他们有较高的素质和购买实力,是追求生活品质的改善型客户。同时,万科了解到周边绝大多数为2000年以前建造的老旧小区,社区规划、配套绿化、物业服务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就户型而言,周边居民居住的住宅产品大多停留在烟台住宅的2.0时代,暗厅或北厅、采光通风欠佳、收纳不足、功能不合理等硬伤多有存在,存在大量的改善需求未被满足。

后的信心源自万科的专业能力,曾巍认为,万科有能力将冰轮项目打造成城市标杆。“客户至上,专业为本”是万科的经营理念,在土地出让条件中,要求使用建筑产业化技术,而万科集团对建筑产业化的研究和实践已有10多年的经验,并且是诸多国家标准的参编者。而烟台万科拥有预制内墙板、叠合楼板、预制外墙板等PC构件技术经验。万科城项目曾荣获山东省建筑产业现代化试点项目、烟台市市长质量奖等荣誉。同时,基于上述对城市、土地、客户、产品的理解,万科有能力打造超出客户期望的产品,为城市核心区面貌改善和客户居住条件改善贡献万科的一份力量。万科坚信,冰轮项目将继续引领烟台建筑产业升级,为烟台广大市民提供更宜居的“三好”住宅

考虑山海结合 打造高品质社区

曾巍总经理说,从规划方面来讲,项目将打造别墅、多层洋房、11层和18层小高层、社区商业等丰富的产品线,是一个低密度、舒适、高绿化率、高品质的社区。将在规划中充分考虑山景和海景的结合,考虑社区内中央景观与社区外西炮台公园的结合等。

户型方面来讲,通过对南大街版块近20年的400余套户型进行居住痛点研究分析,对比万科集团100余套新户型,经过30余轮次的客户测试与方案修正,终研发出的产品,一定是令客户尖叫的户型。如全明通透、0面积浪费、双玄关、南北双阳台、低公摊、储藏收纳空间等特点,将引领烟台进入户型产品4.0时代。

从装修方面来讲,全装修将是必然趋势。客户自己装修费时费力,入住之后的3-5年还会受到周边装修的干扰,并且后续的保修也没有保障。作为装修房领域的先行者,万科通过全面家居解决方案优化设计,为客户交付成品装修房,解决客户的后续装修烦恼。万科还将在冰轮项目尝试部分定制化装修,为客户打造更多个性化的装修产品。

此外,曾巍认为,开发商应该是城市文脉的传承者,而不应该是破坏者。西山路80号是冰轮集团总部旧址,老一代冰轮人的“梦归处”。今年是冰轮集团60周年,她伴随着共和国成长起来,成为世界技术一流的制冷设备公司。本着对人文精神和建筑记忆的尊重,万科争取在地块景观规划和公建规划中,将原有的记忆符号和记忆载体融入其中。

新项目还将会运营V-LINK社区商业

曾巍总经理说,烟台V-LINK社区将在3月份落地璞悦湾和青年特区项目。新项目周边配套比较齐全,南大街商圈可以满足业主的全部配套需求。但是,万科仍将会在项目配备V-LINK产品,打造差异化的社区商业,如V-LIFE(万科生活体验中心)、V-LEARN(万科教育成长中心)、V-FUN(万科童玩中心)等。此外,项目将会被打造成有情社区,从有人住的房子,到有人情味的社区,重塑现代社会的新型邻里关系。

新项目预估下半年开盘

曾巍总经理介绍,万科在拿地之前做了大量的前期定位工作,规划已经基本完成。正是基于这种专业的前置,项目很快即可面世。预估今年下半年就能够开盘。也希望万科能够形成粉丝效应,未来万科的每一个项目都会结合地块的特征有所创新和亮点,值得粉丝们的关注与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