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房管员“顶包”维修工 修好水管获市民点赞

济南时报  2016-02-27 01:28

[摘要] 近日,本报新闻热线接到了一个特殊的任务:委托本报替他夸夸一个人。去年腊月二十六那 天,他楼上邻居家的管道漏水了,漏得他家像水帘洞似的。

近日,本报新闻热线接到了一个特殊的任务:委托本报替他夸夸一个人。去年腊月二十六那 天,他楼上邻居家的管道漏水了,漏得他家像水帘洞似的。他给天桥区房管局的长河热线打了电话,很快就有人来给修好了。后来他才知道,给他修管道的其实是一 位业余人士,为了让他过个安稳年,“顶包”做了一回维修师傅。

“说维修师傅放假了咋还有人来了?”

提出委托的是家住标山小区16号楼的李先生。2016年2月3日,他家的厨房天花板开始滴水。当时发现问题后,他去找过楼上的住户,跟他商量怎么补救。两家研究后发现,漏水可能是水管老化造成的,小修小补不顶用,让楼上关水阀也不现实,的解决方式是尽快找人修理。

4日下午3点,李先生给天桥房管局长河热线打电话,提出了保修申请。令他失望的是,热线给了他一个施工队的电话,但那边工作人员告诉他,快过年了,工人放假了,要等专业人员得过完年才行。

家里滴滴答答咋过年呀?李先生越想越着急。无奈之下,他又打了一遍长河热线,把他家漏水的情况又说了一遍。李先生记得,他说完话后,电话那头的人略顿了一下,随后爽快地答应了上门维修的事。

“他说明天可以帮我看看。我当时有点奇怪。既然他就能修,为啥之前还给我别的电话呢。后来我转念一想,兴许大过年的人家懒得动,能推就推呗。来就不错了,计较这干啥。”李先生说。

挂上电话不久,李先生又接到那名“维修师傅”的回电。他说5日白天他有事,能不能把维修约在下班后。李先生答应了。5日傍晚,“维修师傅”依约前来,忙活了一个多,把李先生家厨房渗水的问题解决了。

过完年,李先生跟邻居谈起这件事,才意外得知那天来他家的竟不是“维修师傅”,而是一个来“顶包”的活雷锋!

“俺没做啥了不起的事就图自己心安”

“我见过不少往外推事儿的,但我真没见过自己主动揽事儿的。要不是别人说,我都不知道。他来帮我家修水管,根本就不是他的工作,完全是来帮忙的。”李先生得知实情后十分感动,几次给“维修师傅”打电话说想给维修费表示感谢,对方总是推辞。

实在不知道该怎样感谢,李先生只好拨打了本报的新闻热线,“我听过他在我家打电话,好像自称他叫王祥贵。他也帮过我们楼的其他邻居。他们也说好像就是这个名字。”

记者搜索了网上的资料。天桥区房管局的工作人员中确有人叫王祥贵,职责是房屋维修基金管理员。根据李先生留下的联系方式,记者联系到王“师傅”。得知记者的采访意图,他连连拒绝,“这没啥好采访的,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不要问我的名字,我做的都是微不足道的事。”

“谁家没有点事啊,如果有能用到我的地方给我打电话就行,有时间我就来。”李先生说,这是那位师傅临走时说的话,近这几天他经常想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