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楼市一月观察:年轻人更青睐"一步到位"户型

鲁网  2016-02-22 14:58

[摘要] 有这么一群年轻人,尽管他们并不赞成婚后与父母同住,但在买房时,仍然希望能有一间房子腾出来留给长辈或者将来更小的孩子,他们是刚需,但所购买的房子又是大户型,并且这种一步到位式的购房行为正在逐渐成为市场主流。

有这么一群年轻人,尽管他们并不赞成婚后与父母同住,但在买房时,仍然希望能有一间房子腾出来留给长辈或者将来更小的孩子,他们是刚需,但所购买的房子又是大户型,并且这种一步到位式的购房行为正在逐渐成为市场主流。

根据日前公布的济南楼市月报,2016年个月,市内普通住宅成交面积96.17万㎡,环比减少23.91%,成交均价8884元/平方米,环比也有所下降。1-3月本就是济南楼市成交淡季,环比比值无太大参考价值,但若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一月的成交情况仍有较大程度的增长,且价格涨幅明显,同比上涨达到20.07%。

值得一提的是,一月成交面积段成交贡献占比大的为120-144平方米的首改户型,成交面积占总成交面积的31.59%。所谓首改户型,即消费者在首次置业时便选择过去要在二次置业时才会购买的大户型住宅,宽敞的客厅、三居室、南北通透在这类户型上体现的比较明显,而目前这类住宅的买主也越来越年轻化。

90年出生的小王跟女朋友是大学同学,恋爱了四五年的时间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前不久二人在两家父母的帮助下购置了一套143平的婚房,着实令身边比他年长不少的同事们羡慕。

“虽然婚后不打算跟父母同住,但将来有了孩子难免要请老人过来帮忙照看,并且现在二胎政策放开了,一步到位一套大房子,省得以后二次购房那么麻烦。”小王告诉记者,他跟女朋友都是家中独子,在买房上两家父母都有条件出资支援,并且都愿意在将来帮忙照看孩子。

小王的说法也反映了当下一部分年轻人的现实情况——家中独子、父母有存款、打算多要孩子,买套大房子自然也就顺理成章了。

近几年来,120平米以上的改善型户型在住宅市场上越来越受欢迎,这一方面与购房者的家庭结构有直接关系,另一方面大户型也往往能够体现出较好的设计水平,更能保证舒适的居住感受。

在中央刚刚公布的契税改革中,取消了对144平米以上住宅的高契税征收,政策红利显然更倾向于大户型住宅方面,结合目前市场上刚需住宅相对更加饱和的现状,高品质功能齐全的大户型住宅在竞争力上正在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