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今年58个棚改项目开工 棚改项目安置房9月底前开建

济南时报  作者:曹茜  2016-02-17 08:55

[摘要] 16日,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济南市城市更新局)相关负责人到海晏门、全福立交桥西北角C地块等棚改、旧改片区现场办公。2016年,济南市纳入国家、省棚改计划的项目有58个,改造任务45204户(套),改造任务约占全省的10%。

16日,济南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济南市城市更新局)相关负责人到海晏门、全福立交桥西北角C地块等棚改、旧改片区现场办公。2016年,济南市纳入国家、省棚改计划的项目有58个,改造任务45204户(套),改造任务约占全省的10%。

16日上午,记者跟随房管局相关负责人来到海晏门片区。海晏门棚户区改造项目被列入2016年省棚改计划项目,改造任务593户(套)。项目东至历山路,西至东圩子门外街,南至经一路,北至海晏门街。占地总面积约为4.83公顷(约72.45亩),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为3.19公顷(约47.85亩),需拆迁的住宅约593户。根据规划,项目分为两个地块,其中地块A是商业商务用地,地块B为居住用地。建成后,这里将成为一个商住综合体,幼托、健身设施、蔬菜副食品店等一应俱全。目前项目征收拆迁已进入尾声,未签订协议户数为33户,涉及占压安置房楼座17户。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5月底前,海晏门片区就能完成拆迁,之后将先开工建设安置房。

截至目前,全市尚有国有土地棚户区约7平方公里,涉及居民5万余户;尚有333个城中村正在实施和尚未实施改造,涉及人口53万余人。按照国家、省相关要求,济南市组织编制了2015年-2017年棚户区改造三年计划。三年计划改造国有土地上棚户区约3.1万户,计划启动城中村改造144个。

根据市委市政府下达的《2016年棚改(征收拆迁)工作任务计划》,今年济南市本级将新开工五里牌坊、泺口、海晏门等26个棚户区和刘智远、大庙屯、北湖、新东站、张刘片区等18个城中村改造项目,三县一市新开工棚户区14个,全市完成国家和省下达的45204户安置房开工任务(含339户市区零星危房改造任务)。目前,市政府已与省政府签订目标责任书,责任书要求所有项目安置房应在2016年9月底前开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