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争当全市旧改棚改排头兵

济南日报  2016-02-16 08:17

[摘要] 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市中召开旧改棚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攻坚誓师大会。室内,市中区全面部署“三项重点工作”,并与相关部门、街道办事处签订年度目标责任书,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签下的“军令状”任务明确、时限具体、奖惩分明。

市中区区委书记朱红方在山凹村拆迁项目现场。市中区区长王勤光现场察看拆迁项目。

春节后的个工作日,市中召开旧改棚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攻坚誓师大会。室内,市中区全面部署“三项重点工作”,并与相关部门、街道办事处签订年度目标责任书,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签下的“军令状”任务明确、时限具体、奖惩分明。而此时,8公里之外的白马山街道山凹村,已经打响市中区春节后旧改棚改的枪。

“‘三项重点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的突出任务,必须做好打赢这场攻坚战的思想准备,坚定必胜信心,保持行动自觉。”在攻坚誓师大会上,市中区区委书记朱红方发出动员令。

“今年,市中区把旧改棚改作为全区工作的新战场、主战场,作为加快经济发展的‘先手棋’,集中精力、集中人员、集中力量,重点攻坚、强力突破。”市中区区长王勤光说。

会后时间,市中区党政班子来到山凹村拆迁现场,查看项目进展,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鼓劲加油,进一步营造会战氛围、拉开决战序幕、激扬决胜信心,吹响集中攻坚冲锋号。“旧改棚改既是城市更新的‘先手棋’,又是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基础和前提。白马山完成得好,全区就完成得好。”朱红方说,“旧改棚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三项重点工作’,是全市‘四个中心’打造的重要基础,事关‘现代泉城’建设的成败。”

正如朱红方所言,从全市任务指标分解情况看,市中区棚改安置房开工建设项目数12个、户数1.22万套,均为全市,总户数占到全市总量的四分之一,而白马山街道总户数占市中区的三分之一。市中区重点项目11个、全市排名第二,总投资351亿元、全市排名;招商引资指标增幅也排在全市第二位。

2016年,对于市中区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和问题交织,唯有直面挑战,才能精准发力;唯有主动迎战,才能快人一步。

“2016年1月份,市中区完成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5.433亿元,同比增长18.83%,增幅列全市位,为全年工作打下了一个坚实基础。”王勤光介绍。同时,市中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旧改棚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三项重点工作”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的突出任务,必须做好打赢这场攻坚战的思想准备,坚定必胜信心,保持行动自觉。

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同时,市中人更多看到的是机遇。

早在2014年3月,市中区成立了旧村改造指挥部,在城中村改造中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在过去的2015年,市中区委、区政府倾注大量的心血和精力在快速路工程征拆上,如今已全面收尾。坚持“不与民争利、阳光征收、用群众工作方法”三项原则,市中区实施和谐有序拆迁,全年累计完成征地2157.9亩,完成拆迁2312户、201万平方米。

“频道不换,重点不变,转移战场,攻坚克难。”目前,市中区还有18个棚户区和一些零星棚户点,共计6627户,棚户区改造的任务十分艰巨;城中村有44个,涉及3.68万户、9.2万人,涉及外来务工人员15万人,城中村改造的任务更加艰巨繁重。今年,市中将完成经四纬一、四里村、房产大厦西侧、济南宾馆和中山公园扩建、双龙、公立街平房区等6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拆迁,启动城顶街项目征收,共需拆迁约2300户;加快推进正在实施的九曲、大庙屯等11个城中村改造项目,上半年全面实施文庄、搬倒井、小岭、魏家、山凹5个城中村拆迁改造,下半年再启动8个村的拆迁改造,三年内全部启动44个城中村改造项目。

同时,市中区各项旧改棚改任务都有明确的时限要求,魏家、山凹城中村改造项目将在3月31日前完成拆迁;经四纬一、四里村、文庄、小岭、搬倒井改造项目将在6月30日前完成拆迁;城顶街在6月30日前完成冻结,年底前启动征收;双龙改造项目在8月31日前完成拆迁;九曲老村、大庙屯B4地块在9月30日前完成拆迁;其他6个改造项目在12月31日前完成拆迁。魏家、山凹等安置房在6月30日前开工建设,经四纬一、四里村、小岭、搬倒井等安置房在9月30日前全面开工,房产大厦西侧、济南宾馆和中山公园扩建、公立街平房区等安置房建设在12月31日前全部启动。

任务重,压力大,军令如山。在新一轮发展战略中,市中将抢抓机遇,主动服务、全面参与“四个中心”建设,以“三项重点工作”为支撑,培育打造经济发展的增长极、现代金融的新高地、现代物流的制高点、科技创新的新平台,不断提高在全市发展格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努力把市中打造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阵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