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一纸禁令能治学区房广告?济南部分地产仍违规宣传

山东商报  2016-02-02 14:58

[摘要] 2月1日上午9点,公交车上,一则有关某地产的广告不断循环播放。大意如此:我爱我家,出门就是公园,出门就是名校,出门就是商场……省城市民赵先生对广告词几乎倒背如流,“每天上下班坐公交车都能听到,第一次看还以为是公益公告,看完才知道是地产广告。”

2月1日上午9点,公交车上,一则有关某地产的广告不断循环播放。大意如此:我爱我家,出门就是公园,出门就是名校,出门就是商场……省城市民赵先生对广告词几乎倒背如流,“每天上下班坐公交车都能听到,次看还以为是公益公告,看完才知道是地产广告。”

日前,国家工商总局公布的《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下称《规定》)从昨日起正式施行。此外,去年7月,国家工商总局就《房地产广告发布暂行规定(修订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去年9月1日起,新《广告法》正式实施。两则法律规定均提出,房地产商在进行广告宣传时要有“9不得”,其中就有房地产广告不得有或者 的承诺,对规划或者建设中的交通、商业、文化教育设施以及其他市政条件作误导宣传,包括不得打“”的概念。

不过,记者昨日探访省城多个路段发现,无论是在大型建筑物旁,还是公交车站上等人员密集的地方,“”“轨道旁”的房地产宣传广告依旧不断“闯入”人们的眼睛。例如,在工业南路某公交车站站台,一则大幅房地产广告矗立在站台候车亭顶上面。其中有“二环东”“双轻轨”“首席学府大盘”“读山师名校”等在新《规定》中明确禁止的宣传用词。

实际上,因地产广告涉及“”等虚假宣传的事情时有发生,并且购房者的利益在该情况发生时很难保障,为此新《规定》以及新《广告法》相继出台以防止房地产商进行虚假广告宣传。

记者拨打了几家房地产广告投放商的电话。其中一家房地产的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知道“该法律”的存在并挂掉电话,而也有两家房地产商表示广告是很早之前投放的,因广告尚未到期而未进行撤销。“现在是市场经济,人们需要什么,我们当然要抓住人们的需求点来做广告,我们总不能空说我们房子好吧?到底好在哪里,你得说清楚吧?购房的市民自有判断的能力。”其中一家地产公司工作人员表示。

声音

【地产商】主要是市场需要“学区”

购房者需要的,就是房产的位置、价格、学区等简单内容,所以房产广告大多也都围绕着这几个点来做,这几个点也都是市场大的需求,尤其是学区和地段。”省城一不愿透露姓名的房地产公司负责人表示。

对于新规所提出的要求,上述负责人表示,房地产广告中的学区广告核心是学区的存在,而不是学区广告的存在。“学区广告提不提是一回事,学区解决不解决又是一回事。如果说房产不与学区挂钩,那么的广告也无需有也不会有,所以重要的还是解决学区问题,但新规对于市场的规范还是需要的。”

【市民】真正解决虚假才是关键

曾经差点被房地产商忽悠的市民刘女士就表示,“当年我差点上了海尔云世界的当,说好的是外国语学校,但后不是了,但广告宣传上就是写着外国语学校,所以说广告新规必须要出台阻止这种虚假宣传。”不过,也有市民认为,“打学区还是轨道交通的广告,只是给了我们一个参考,我们完全可以根据自身获有的信息来判断真假,但除了广告,房地产商还有更多的方式来蒙骗购房者,比如在与购房者介绍楼盘的过程中,或是其他过程,所以我认为真正解决虚假欺骗问题才是关键,房地产新规只能从表面上解决。”

【律师】相关部门的查处力度是关键

在山东豪才律师事务所律师刘玉军看来,新实施的《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出台是一个好事。终该规定能否终有效,主要还看相关部门的查处力度。“被骗的购房者确实很多,但主要是咨询的多,真正走诉讼的却很少。”刘玉军表示,“所以说既然规定出来,还是要看相关部门的处罚力度,如果只有规定没有处罚,那么还是不会有效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