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未办理房屋产权变更登记是否影响收取租金?

山东商报  2016-02-02 14:58

[摘要] 2013年8月,李某将房屋出租给陈某,双方签订《房屋出租协议》。2014年9月,该房屋经公开拍卖归刘某所有。但由于客观原因,刘某未能及时办理房屋产权变更登记。

案情简介:

2013年8月,李某将房屋出租给陈某,双方签订《房屋出租协议》。2014年9月,该房屋经公开拍卖归刘某所有。但由于客观原因,刘某未能及时办理房屋产权变更登记。2014年11月,刘某与李某签订《转让承租押金及房租协议书》,确认刘某取得标的物所有权,刘某替代李某继续履行与陈某签订的《房屋出租协议》,并通知陈某。刘某依约向陈某催缴租金,陈某以刘某未办理产权登记,并非房屋所有权人为由,拒绝履行支付义务。

律师解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七十九条规定:“债权人可以将合同的权利全部或者部分转让给第三人,……”第八十条款:“债权人转让权利的,应当通知债务人。未经通知,该转让对债务人不发生效力。”第八十一条规定:“债权人转让权利的,受让人取得与债权有关权利,……。”刘某与李某签订的《拍卖成交确认书》合法有效,且李某履行了通知义务,根据上述法律规定,李某已将与刘某订立的《房屋出租协议》约定的权利和义务转让给刘某,刘某依照与李某的合同约定取得向陈某收取租金的权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