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自个花钱买的房被卖了!150万元购房款找谁要?

济南日报  作者:曹雅欣  2016-01-29 18:02

[摘要] “房子没买着,150万元房款也要不回来,这可怎么办?”近日,槐荫区西沙村村民丁先生向本报反映,2012年他通过槐荫区小饮马村村委会购买的6套房产,被此后接手的产权单位再度出售,但应退还的150余万元房款至今未能退回到自己手中。

“房子没买着,150万元房款也要不回来,这可怎么办?”近日,槐荫区西沙村村民丁先生向本报反映,2012年他通过槐荫区小饮马村村委会购买的6套房产,被此后接手的产权单位再度出售,但应退还的150余万元房款至今未能退回到自己手中。对此,小饮马村村委会工作人员称不方便透露,将直接联系当事人处理。

事件经过

2012年10月

槐荫区兴福街道办事处小饮马村村委会在西沙村开发一处公寓住宅,丁先生一次性购买6套,全款付清150余万元,钱交至兴福街道办事处。根据购房合同规定,此处房产将于一年后交房,否则可退还全部房款及利息

2013年10月

在未能如约交房的情况下,丁先生向小饮马村村委会提出退房,对方称约有半年便可完工,以此推脱退款事宜。

2014年

小饮马村把整个楼盘卖给山东百世集团,改称百世广场。丁先生说,小饮马村村委会称不会影响自己的房产,因此并没有继续索要房款,只等交房。后来,丁先生发现这6套房产被标注“已售出”,才知道自己买的房子被二次出售了。他随即询问小饮马村村委会,对方以楼盘尚未完工为由拒绝退还房款。此后,丁先生向槐荫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但由于委托律师费用过高不了了之。

2015年6月

丁先生委托的律师曾经联系过兴福街道办事处,对方表示小饮马村村委会领导签字后,丁先生就能拿到钱,但一直未果。

各方回应

●小饮马村村委会 记者27日联系到村委会工作人员吴先生,对方首先表示已妥善处理此事,丁先生满意处理结果。记者提出质疑后,吴先生称正在开车,具体情况不方便透露,将于明日联系当事人进行协调。

●兴福街道办事处 当事人拨打12345反映此事后,已交由美里湖街道办事处处理。

●美里湖街道办事处 小饮马村拆迁时由西沙村划拨土地给该村建设“小饮马大厦”,由于资金链断裂,便将工程转交于山东百世集团。因山东百世集团未能付清款项,小饮马村便收回部分房屋。目前双方共同出售该楼盘,但产权具体划分并不明朗,建议当事人走司法程序。

●山东百世集团 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