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全省地税收入 房地产贡献大

济南时报  2016-01-22 15:54

[摘要] 山东省地税局21日公布了2015年地税系统收入情况。2015年,山东省地税收入共完成3876.3亿元,增长8.4%,其中房地产业地税收入完成1002亿元。

山东省地税局21日公布了2015年地税系统收入情况。2015年,山东省地税收入共完成3876.3亿元,增长8.4%,其中房地产业地税收入完成1002亿元。

商务租赁等三产增长强劲

得益于2015年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以及税务部门加强对政府工程税收的管理,建筑业税收的增长令人瞩目,成了拉动税收增长的主力军。

从产业结构方面看,第三产业的地税税收增长实力强劲。其中,商务租赁、公共管理等服务业地税收入增势强劲。金融业的地税收入增长速度与上年基本持平。

房地产业贡献超千亿元

房地产业的地税收入则坐上了“过山车”。2015年上半年,房地产行业延续了2014年下半年以来的下滑态势,但随着从中央到地方出台了包括降息降准二手房交易税收优惠、公积金贷款额度增加等一系列政策,房地产市场先抑后扬,加之各级税务部门加大了对营业税的清理力度,房地产业地税收入自6月份以来转降为升。去年7-11月份,全省房地产业税收收入连续实现高幅增长,全年房地产业地税收入完成1002亿元,增长3.4%,占全省地税收入的近四成。

制造业中成品油增收多

2015年,山东省的制造业地税收入低幅增长,其中,代表制造业发展水平的企业所得税和城市维护建设税仅增长0.03%和2.3%,反映出制造业增长乏力。

受原油价格下跌及消费税政策增收带动,成品油地税收入增长,是制造业增收多的子行业。受商品煤均价和煤炭行业利润的影响,2015年山东省采矿业地税收入大幅减收。

个税收入增长24.3%

山东省地税部门负责征收的13个税种税收增减不一,这也与经济形势、政策环境息息相关。地税征管的“大头”营业税去年增长势头较好。由于工资水平的提高以及利息红利所得增加,个人所得税收入也快速增长,去年全省达357.9亿元,增长24.3%。随流转环节税收附征的城建税收入低幅增长。与此同时,受企业效益下滑影响,企业所得税收入下降。

需求减少烟叶税收下降

原油等资源价格下跌导致资源税收入大幅减收。受房地产持续低迷的影响,与房地产销售相关的土地增值税收入、契税收入下降;受经济下行影响,各类经济合同减少导致印花税收入下降;受烟草市场需求减少影响,烟叶税收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