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为还欠款 男子伪造房产证骗贷

济南时报  2016-01-22 08:04

[摘要] 胡某甲称,作假证的别墅是他分期买的张某某的,没有付清房款,未过户,他住在这里,来考察时看不出问题。向某公司贷的200万元,是为了资金周转,少部分用于购买原材料,大部分用于归还个人借款。

由于公司经营不善,为了资金周转和归还个人欠款,公司负责人胡某甲与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某某商议后,伪造了一张房产证,并利用这张假房产证,向一家贷款公司借款200万元,直到贷款到期,胡某甲也没有归还欠款。近日,胡某甲因骗取贷款罪,受到了法律的严惩。

借贷公司放贷200万元 借贷人不归还

据借贷公司业务员李某某称,2010年11月下旬,一名男子向他咨询办理200万元贷款的事。根据男子提供的抵押信息,他与贷款公司经理纪某某来到平阴县一处别墅考察,得知该公司实际是胡某甲的,王某某提出胡某甲、胡某乙和胡某丙作保证人,并以胡某甲的别墅作抵押,还提供了胡某甲的房屋产权证和未办理抵押登记证明。

看到别墅的相关证件后,借贷公司立即与王某某签订借款合同,贷款200万元,利息千分之三十,借款期限自2010年11月30日至2010年12月29日。随后,借贷公司以银行转账支票发放贷款。不过,贷款到期后,王某某一直未偿还贷款本息,就连人也找不到了。借贷公司起诉后,法院在查封抵押贷款的房产时发现胡某甲提供的房产证、房屋未抵押证明都是假的。

原来,2009年9月,别墅的主人张某某与胡某甲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将位于平阴某小区的单体别墅卖给胡某甲,双方约定付清全款后办理房屋过户手续,因胡某甲未交齐全款,所以胡某甲对该房仅有使用权,并无所有权。2009年,别墅的主人同意胡某甲以该房屋做抵押贷款80万元,将房屋办理他项权利证明后,房产证一直存放在房管局。

为办抵押贷款 男子找人做假证

根据胡某甲供述,2010年,他因公司经营困难,王某某提出用张某某的房产证图纸去办假房产证,用作抵押借款,他听了这个办法后,就同意了,随后,王某某、胡某乙、胡某丙去办的假证。

过了几天,王某某把以胡某甲之名办的假房产证拿来,房屋位置就是张某某位于平阴某小区别墅。后来,王某某说联系了一家小额贷款公司,公司来厂内考察时,他请贷款公司的人在别墅吃饭,几天后,王某某说某人员要求用别墅做抵押。贷款公司的人到厂内签的合同,王某某是贷款人,胡某甲、胡某乙、胡某丙等人担保,并以别墅作抵押。

胡某甲称,作假证的别墅是他分期买的张某某的,没有付清房款,未过户,他住在这里,来考察时看不出问题。向某公司贷的200万元,是为了资金周转,少部分用于购买原材料,大部分用于归还个人借款。

犯骗取贷款罪 一审获刑2年

胡某乙称,2010年,因公司经营不善,他的父亲胡某甲和王某某商量办假房产证做抵押向私人借贷。后来,他和胡某丙、王某某到肥城找办假证的,胡某丙把岳父的房产证交给对方当样本,把名字改成胡某甲,把胡某甲住的购买的张某某的房屋产权证复印件也交给她,假证办好后,胡某丙去拿的。

2011年11月,公安部门确定胡某甲为某小额贷款公司骗取贷款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对其上网追逃。2012年11月,胡某甲在湖北省仙桃市被抓获。2011年5月,胡某甲曾到平阴县公安局反映其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问题,未反映在长清区骗取贷款情况。长清区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胡某甲伙同他人以欺骗手段取得金融机构贷款,给金融机构造成重大损失,其行为构成骗取贷款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十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