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周济南商品房成交2333套

济南日报  2016-01-21 08:18

[摘要] 步入2016年,济南楼市表现不错,截止到1月17日,济南共计成交商品房6144套,而去年同期这一数据为5207套,同比上涨了19.91%。

步入2016年,济南楼市表现不错,截止到1月17日,济南共计成交商品房6144套,而去年同期这一数据为5207套,同比上涨了19.91%。

成交分析

2016年1月11日-2016年1月17日,济南商品房共成交2333套,相比前一周的3050套减少了717套,环比下跌23.5%。其中,住宅成交1388套,比上周减少了744套,环比下跌34.89%;储藏室成交757套,环比增加96套;商业用房共成交98套,环比减少2套;车库成交20套,环比减少36套;办公用房成交50套,减少了41套;公寓成交5套,厂房成交0套,其他用房成交15套。

从以下状图来看,上周前4个工作日商品房的成交走势其实是处于一个平稳的状态,但是因为济南住宅房地产信息网的故障问题,导致1月15日商品房的成交数据只统计到149套,而1月16日全天的成交数据缺失。然而,即使数据缺失,仍不能掩盖上周商品房成交火爆的现象。11日-14日,商品的日成交量基本保持在500套左右,与前一周的水平持平,这也就说明上周济南商品房的成交形势其实还是非常好的。

未来预测

截止到1月15日,济南市共计有18个项目6752套房源获批预售,其中住宅为3606套,目前名悦山庄的房源已经开盘入市,而剩余其他项目的房源或许会在春节后推盘入市。

分析当前的市场,在开发商的优惠及价格房源也能看出他们对市场的信心。在市场向好的情况下,也有开发商已经开始酝酿涨价。对于购房者而言,小幅的涨价并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所以他们自然也能够接受。所以这样看来,未来济南的房价或许也就会保持稳中有升的状态。

上周楼市政策

开放社区内道路不再规划超大规模小区

近日,从济南市公安局获悉,济南市对济南城市交通情况进行了会议探讨。会议听取了关于《停车管理与治理交通拥堵关系研究》、《济南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有关情况研究》、《全市综合交通体系研究》课题情况的汇报。在充分保障学生上下学时间的情况下,济南市或将考虑推行错时错峰上下班措施。

棚改安置主推货币化补偿市民买房可打折

近期,济南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国有土地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采取搭建购房平台、购买定制房源、发行“房票”等货币化补偿方式,满足被征收人的安置需求。6月11日,市规划局、建委、财政局等多部门联合解答了货币化补偿是否有优惠、定制房源和发行房票如何操作等相关问题。

上调征地区片综合地价市区低价每亩7.4万元

我市已从今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调整后的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根据新标准,济南市区划分为4个区片,高区片综合地价为每亩17.6万元,低为每亩7.4万元,较此前的标准平均涨幅为15.11%。但对调整后的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实施以前已经依法批准征收的土地,仍按原补偿方案执行。

高层救楼市排除全面刺激京沪仍将继续限购

尽管楼市“去库存”已经成为中央政府确定的2016年经济工作的“国家任务”,但是,面对多种有可能对楼市全面性刺激影响的建议或方案,中国经济的高决策层已经将“全面刺激楼市”排除在“去库存”的政策储备之外。

“分城施策”已经成为高决策层认可的房地产市场政策思路。在“分城调控”调控政策思路下,不同城市的房地产政策口径将不尽相同。北京、上海等特大型城市仍将维持从严的政策口径,而库存较大的二、三线城市,活跃楼市交易的政策力度,将在2016年中加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