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2015年中国房企销售榜单出炉万科2627亿居榜首

济南时报  2016-01-21 08:03

[摘要] 2015年对于房地产业来说是特别的一年,这一年,房地产业面临着更大的挑战:行业调整不断深化,库存压力和去化压力陡增,城市分化也日趋严重。在这样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优秀的房企销售业绩仍然水涨船高,在销售金额方面,万科地产以2627亿元的成绩拿下冠军;而在销售面积方面,则是恒大地产以2628.6万方的成绩霸居榜首。

2015年对于房地产业来说是特别的一年,这一年,房地产业面临着更大的挑战:行业调整不断深化,库存压力和去化压力陡增,城市分化也日趋严重。在这样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的房企销售业绩仍然水涨船高,在销售金额方面,万科地产以2627亿元的成绩拿下;而在销售面积方面,则是恒大地产以2628.6万方的成绩霸居榜首。

百强房企金额、面积门槛大幅提升

回首2015年的楼市发展,1、2月份是年节前后的盘整期,因此整体市场较为冷淡。3月之后,受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影响,市场开始逐渐回温,“红5月”也变得成色十足。7、8月份为房地产传统淡季,因此成交遇冷也在意料之中。9月之后,房企开始冲刺业绩,楼市政策也更为宽松,楼市升温明显,年末翘尾收官。

根据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相关数据显示,去年一年,百强房企的销售成绩十分亮眼,金额门槛突破百亿,从70亿增加至104亿元;面积门槛从48万平方米增加至90万平方米。从金额门槛来看,2015年排名前十的房企入榜门槛为725亿元,而此前2013年、2014年的数据分别是554亿元和658亿元。从销售面积来看,前十名的房企入榜门槛为578万平方米,2013年、2014年的数据则分别是543万平方米和570万平方米。

据统计,2015年千亿房企数量依然为七家,这个格局自2012年以来一直未被打破。万科的销售金额突破2600亿元,恒大以2050.4亿元的销售金额位居第二,绿地的销售金额为2015.1亿元;与此同时,万达、碧桂园、中海和保利的销售金额都在1500亿元左右。对此业内人士分析,千亿房企有分化为两个梯队的趋势。

2016开局50城成交环比锐减46%,二线城市行情稳固

2015年市场行情一片向好,因此在重重政策的推动下,开发商也对2016年楼市行情寄予厚望,但开年以来,房地产市场行情究竟如何?

根据相关机构对50个重点样本城市的监测数据统计,从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看,2016年1月上半月一线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05.46万平方米,同比去年同时间增长9%,环比2015年12月下半月减少56%;而20个二线城市的成交面积为675.89万平方米,同比涨幅为17%,环比下降48%;26个三、四线重点城市则表现亮眼,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增长28%,涨幅在各线城市中排名。总体来看,2016年上半月50城成交环比锐减46%,这也与即将迈入年节,房企开始盘整有关。

专家分析,这个现象的产生主要原因在于2015年一线城市楼市过于火爆,这在一定程度上透支了2016年的需求,很难再度突飞猛进。再者,二线城市分化虽然在继续,但越来越多的城市库存和消化周期开始趋向健康,随着行情持续稳固,二线城市楼市行情整体向上位移的态势已经确立,所以同比增幅较快增长。这从侧面说明,库存压力大的城市并非无药可救,只要政府拿出更多优惠政策、房企付出更多降价诚意,压力城市的库存歼灭战也非难啃的骨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