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彩石山庄”2087户购房纠纷解决 发放执行款14.27亿

齐鲁网  2016-01-19 16:08

[摘要] 今天下午,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勇作法院工作报告。其中提到,在继妥善处置三联“彩石山庄”白领公寓和水晶花园项目案件后,去年,依法办理了绿松苑和尚华居项目案件。目前,三联“彩石山庄”案件共发放执行款14.27亿元。

今天下午,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勇作法院工作报告。其中提到,在继妥善处置三联“彩石山庄”白领公寓和水晶花园项目案件后,去年,依法办理了绿松苑和尚华居项目案件。目前,三联“彩石山庄”案件共发放执行款14.27亿元。

“彩石山庄”2087户购房纠纷已全部解决

在民事审判方面,去年依法审结一审民事案件31072件,同比上升20.62%,其中,审结婚姻继承、赡养抚养等案件10543件;审结建筑工程房屋买卖租赁、相邻权、物业管理等案件8431件;审结环境污染、交通事故、医疗损害等侵权案件7802件;审结劳动争议、工伤保险、拖欠农民工工资等案件3081件。

在继妥善处置三联“彩石山庄”白领公寓和水晶花园项目案件后,去年,依法办理了绿松苑和尚华居项目案件。目前,三联“彩石山庄”案件涉及的2087户群众购房纠纷已全部解决,共发放执行款14.27亿元。去年3月9日,高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将该案件作为典型案例予以发布。

完成11户市属国有困难企业破产财产变价

在商事审判方面,依法审结一审商事案件28476件,结案标的额173.28亿元,同比分别上升22.68%和27.98%。其中,审结金融借款、民间借贷等案件12041件;审结买卖、物流等合同纠纷案件6386件;审结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等案件1308件,办案数量占全省的22.96%;审结涉外商事案件38件,依法保障和促进了金融、物流业的发展和科技创新。

同时,完成11户市属国有困难企业破产财产变价工作;审结天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济南裕兴化工总厂等破产清算案件6件,涉及租赁债务总额7.7亿余元、职工安置5345人,推进了产业结构调整。

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

去年全市已达107人次

在行政审判工作方面,依法审结一审行政诉讼案件1755件,同比上升78.17%。其中,维护行政机关具体行政行为的1072件,撤销、变更或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的106件。积极参与中央商务区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强与有关单位沟通联系,及时沟通司法服务。对棚改旧改包括包括征地拆迁等领域案件,加大诉讼协调力度,经协调和解后撤诉的案件370件。支持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办理非诉行政执行案件1176件。

发挥司法的规范和导向作用,依法审理首例姓名权公安行政拒绝案等一批社会高度关注的行政案件。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全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107人次,同比上升84.48%。审结国家赔偿案件28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