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山坡地将慎搞房地产开发建设

济南时报  2016-01-18 08:03

[摘要] 今年上半年,不动产登记服务网点将实现业务全城受理。 □本报 山和水是济南宝贵的自然资源,要大限度“显山露水”,就要做好山体和水源地的保护。

今年上半年,不动产登记服务网点将实现业务全城受理。 □本报 山和水是济南宝贵的自然资源,要大限度“显山露水”,就要做好山体和水源地的保护。16日,市政协委员、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韩晓光表示,目前济南正在划定山体保护红线,计划今年出台山体保护管理办法,规定红线内不准开采、不再设新矿区,一定坡度范围内的坡地不进行房地产开发建设。

一定坡度范围内坡地不搞房地产开发建设

韩晓光介绍,济南对山体保护一直非常重视,目前正在进行山体保护红线划定工作,城市周边难以保护的区域先进行,再逐步扩展到全市市域范围。韩晓光表示,划定山体保护红线后,红线之内是严格禁止开采的,也不再设立新矿区。“就像南部山区,是济南市重要的泉水涵养地,非建设区都将划定保护红线。”韩晓光说,“划定保护红线简单说就是不能开发,对一些矿产资源也不能开采,已开采的关掉。”

此外,济南市还在研究,在城市边缘,一定坡度范围内的坡地不再搞房地产开发建设,以保护山体的生态环境和自然景观。

济南破损山体修复工作从2005年启动,已历时10年多,其间165座破损山体得以修复、修复破损面积达1860万平方米。修复破损山体主要以生态手段为主,包括修复破损地面平面、排险、填土绿化等。韩晓光表示,对于原来由于采矿等造成的破损山体,还要继续加大力度进行生态恢复和治理。国土部门还计划在今年出台有关山体保护方面的管理办法,在立法层面对济南市的山体资源进行保护。

10个不动产登记网点将实现业务全城受理

2015年12月30日,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全市不动产登记工作全面展开,济南市不动产产权登记时代正式到来,张不动产权证也在当天颁出。在房产类的不动产权证上,既有房屋信息,也有土地信息,这也意味着不动产统一登记实现了“房地合一”,具有历史意义。

目前,济南市有10个不动产登记的服务网点,除了位于站前街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大厅和位于经七路房产大厦的不动产登记服务厅,还有8个网点分布在各个区。

对此,韩晓光表示,今年上半年,济南市的各个网点就能够实现全城通办业务了,即任一个网点可受理全城业务,任一个网点也可领不动产权证,具体办理时只要采取就近原则就可以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