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市民租房偏爱两居房源 一两千元房源关注度高

都市女报  2016-01-16 00:00

[摘要] “买房遥不可及,现在每天关心房租会不会涨。”新年临近,在济南一家外企工作的赵晨在朋友圈写下这样的感慨。随着外来人口的不断增多,济南的热门租房需求呈现向城市外围扩展的趋势,周边区县的租赁需求与去年相比有提升。今年市民更倾向于租住小户型房,大户型房源备受冷落。

买房遥不可及,现在每天关心房租会不会涨。”新年临近,在济南一家外企工作的赵晨在朋友圈写下这样的感慨。随着外来人口的不断增多,济南的热门租房需求呈现向城市外围扩展的趋势,周边区县的租赁需求与去年相比有提升。今年市民更倾向于租住小户型房大户型房源备受冷落。

租房数据监控中心显示,历下、市中和天桥区三区稳居2015年热门租房区县搜索榜前三甲,搜索占比分别为24.31%、17.03%和15.00%。随着经济不断发展,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网友对居住质量也有一定的追求,不再“唯价论房源”,因而1000—2000元租金的房源关注度不断攀升。

两居房源以44.64%的占比高居搜索榜首,紧随其后的一居房源,占比为33.22%。显然人们更倾向于租住小户型房大户型房源备受冷落,四居及四居以上搜索占比仅有6.33%。

口路、和平路和洪家楼居前三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口路、和平路和洪家楼位居前三,堤口路商圈以总租金低,小户型居多的优势成功逆袭,和平路商圈周边属于济南市中心繁华地段配套设施齐全,交通便利,大学以及大型企业等优势是和平路商圈热度居高不下的原因。”

黄金时代、名士豪庭、阳光100、鑫苑国际城市花园等楼盘都是配套设施齐全,装修精致,周边学校或办公楼密集,环境优美,交通方便的大型综合性的社区,并且租金也比较合理,深受上班族的偏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