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去年济南二手房价涨了538元 洪楼商圈二手房热

都市女报  2016-01-16 00:00

[摘要] 盘点2015年济南二手房市场,总体呈现“量价齐涨”的态势。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全年济南共成交二手住宅4万余套,同比上涨35.6%。价格方面,去年年底二手住宅挂牌均价较去年年初涨了538元。

盘点2015年济南二手房市场,总体呈现“量价齐涨”的态势。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全年济南共成交二手住宅4万余套,同比上涨35.6%。价格方面,去年年底二手住宅挂牌均价较去年年初涨了538元。

2015年济南二手房共网签47099套,与去年相比增加12865套,涨幅为37.58%;其中住宅网签41318套,比去年增加10882套,环比上涨35.75%。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有6个月网签量超过4500套,仅有季度的3个月网签套数未过3000套。2015年的网签量表现为“旺季不旺、淡季不淡”。

业内人士认为,央行年内5次降息,营业税“5改2”,二套房认定由“认贷又认房”调整为“认贷不认房”,首套房以及二套房低首付进一步降低以及公积金异地贷门槛的放低,均对2015年网签量的环比上涨产生了促进作用。

从不同价位和户型的二手搜索占比来看,与2014年相比,2015年50—80万元区间二手房搜索占比权重增长明显,同比上涨2.51个百分点,位居。户型方面,三居室搜索居首位,搜索占比为48.45%,同比上涨4.91个百分点。这说明首付比例的降低以及央行年内的5次降息,对改善房源有一定促进作用。

二手住宅挂牌均价涨了500多元

2015年济南二手住宅整体呈稳步上涨态势,仅在7月份出现环比下跌,其他月份均环比上涨。具体来看,2015年下半年一路上涨,到12月二手住宅挂牌均价为10695元/平方米。而记者翻查历史数据发现,2015年1月的挂牌均价为10157元/平方米,相减计算可得去年济南二手住宅挂牌均价每平方米上涨了538元。

商圈搜索来看,据济南二手房数据中心数据显示,洪家楼商圈跃居济南二手房市场受关注的商圈,去年排名首位的建设路商圈跌出本年度10商圈。另外,杆石桥、大观园、张庄路、工业北路以及花园路商圈取代建设路、王官庄、玉函、二环南路以及口路商圈跻身2015济南二手房关注商圈前十名。相关新闻

出租客爱在口路附近租房子

2015年济南租房市场租金比较稳定,然而不少新建商品房涌入租房市场,对济南租房市场原有格局形成冲击。随着济南外来人口的不断增多,使济南的热门租房需求呈现向城市外围扩展的趋势,周边区县的租赁需求与去年相比有提升。

2015年济南10大热门租房搜索商圈榜中,口路、和平路和洪家楼位居前三。其中堤口路商圈以总租金低,小户型居多的优势成功逆袭(2014年榜首为和平路商圈),和平路商圈周边属于济南市中心繁华地段配套设施齐全,交通便利,大学以及大型企业等优势是和平路商圈热度居高不下的原因。

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扩展,交通和周边设施的逐步完善,大型企业进驻,奥体中心商圈备受网友关注,搜索量一路攀升,成功跻身2015年济南住宅租赁市场楼盘搜索10榜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