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产抵押负担对合同继续履行有影响吗

山东商报  2016-01-15 14:29

[摘要] 2013年4月,吕某取得涉案房屋的房地产证。2013年5月,涉案房屋抵押给第三人中国银行济南某支行。2015年3月,吕某与周某签订一份《房地产买卖合同》,约定吕某将涉案房屋出售给周某,转让成交价150万元。

案情简介:

2013年4月,吕某取得涉案房屋的房地产证。2013年5月,涉案房屋抵押给第三人中国银行济南某支行。2015年3月,吕某与周某签订一份《房地产买卖合同》,约定吕某将涉案房屋出售给周某,转让成交价150万元。合同签订后,周某按合同约定于当日向卖方支付定金3万元,并由吕某出具相应的《收款收据》;买卖双方共同向中国工商银行济南某支行办理二手楼交易资金监管手续,并且买方于2015年4月将50万元资金存入中国工商银行二手楼资金监管账户。之后,由于吕某拒绝提供收款账户、单方撤销担保公司赎楼授权,周某能否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吕某继续履行合同?

律师解答:

首先要解决的一个问题是:房屋上设定的抵押权负担是否构成继续履行的障碍?根据第三人的银行操作规程,只要其抵押债权得到清偿,抵押关系就已经解除,第三人有义务配合办理抵押的注销登记手续。

本案中,虽然涉案房地产存在抵押负担,但根据《物权法》第191条第二款的规定,抵押期间,抵押人未经抵押权人同意,不得转让抵押财产,但受让人代为清偿债务消灭抵押权的除外。如果周某愿意代为清偿涉案房地产所负抵押债务涤除抵押权,那么涉案房产继续履行的障碍便可消除。

面向基层,服务百姓,齐鲁遗嘱库为六十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遗嘱咨询、免费遗嘱起草、免费遗嘱保管。力争让每一位老人都能生活的安心、静心、舒心。齐鲁遗嘱库预约电话:0531-88812338,88812336。地址:济南市经四路269号东图大厦8楼826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