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禁打﹃学区房﹄旗号,﹃学区房﹄仍在

济南日报  2016-01-08 08:17

[摘要] 买房就能上××小学”、“距国贸仅30分钟”,从2月1日开始,这些话语不能在售楼广告中使用了。国家工商总局日前发布的《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将于2月1日起施行。

买房就能上××小学”、“距国贸仅30”,从2月1日开始,这些话语不能在售楼广告中使用了。国家工商总局日前发布的《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将于2月1日起施行。其中要求房地产广告必须真实、合法、科学、准确,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房地产广告中不得含有广告主能够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的承诺。(1月6日《京华时报》)

对于房地产商来说,“”是要热炒的“概念”,是不是“”,房价相差甚远。现实中,甚至有一些房地产商打着“”旗号招摇撞骗、哄抬房价。比如此前,浙江宁波一处楼盘打着黄冈中学宁波分校“”的旗号,赢得了大量购房者的青睐,然而临近交房业主们才发现期待中的名校换成了当地一所民办学校的分校。此类新闻频见报端,从这个意义上说,房地产销售广告禁打“”旗号相当有必要。不过,尽管“”旗号不能打,家长们的“情结”却解决不了。

一项调查显示,52.17%的市民为了孩子上“好学校”会买,在考虑的重要因素中,学校名气以76.09%高居位。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成为家长们“曲线择校”的砝码。

“”价格高、一房难求,是不争的事实。北京贵的房子,是分布在重点小学附近、被称作“”的普通住宅。比如文昌胡同属于实验二小的划片区域,除了一套10平方米340万元的房子外,该胡同另一套14.6平方米的房子卖到了460万元,超出30万元/平方米的单价。北京如此,其他城市也均有岿然不动的“”。

“”的背后是优质教育资源的稀缺,是教育不公的表征。而房地产商只不过是借助“”,达到热销的目的。禁打“”旗号的确有必要,关键是要解决教育资源配置失衡的问题。2015年年底,教育部推行“多校划片”政策,一时间引发了“白买了”的大讨论。但对于这一政策的落地还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也并不能让“”一下子降温。

教育不公是大的不公,让房地产商不打“”旗号容易,让家长消除“情结”却很难。不管是“多校划片”,还是禁打“”旗号,均是治标,并不能治本。治本之策,则是教育均衡。加大对薄弱学校的投入,教师进行整体轮换,实现待遇平等、实现教育资源合理分配,如此,才能让“”自行消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