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盲人买房难签合同 公证处公证解烦恼

济南时报  2016-01-08 08:03

[摘要] 周某自幼双目失明,父母为了他长大之后能够自食其力,让他跟着一位师傅学盲人按摩。周某二十多岁的时候随师傅去了北京,通过自己努力,学会了按摩手艺,自己开了一家按摩店。

周某自幼双目失明,父母为了他长大之后能够自食其力,让他跟着一位师傅学盲人按摩。周某二十多岁的时候随师傅去了北京,通过自己努力,学会了按摩手艺,自己开了一家按摩店。山东人自有的淳朴厚道加上他的好手艺,周某在当地小有名气,他的按摩店越做越大。在他店里帮忙的姑娘宁宁欣赏他的勤劳善良,时间一长两人便产生了感情。去年年初,两人开始考虑结婚的问题,周某想着不能让宁宁跟着他租房子住,开始留心买房子。去年10月,两人相中了一套房子,通过与开发商沟通,问清了价款和交房时间,周某数了数自己过去十几年打拼攒下的钱足够付首付,心里暗暗高兴了好几天。他去银行联系申请贷款的事宜时遇到了困难,申请贷款需要本人签字,而周某是个盲人没法在贷款合同上签字。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他,他可以去公证处办个委托公证,委托别人代他签字。

去年12月初,周某带着女朋友宁宁回家看望父亲的时候,到齐鲁公证处咨询他这样的情况是否能办理委托公证。公证员听了他的讲述之后,告他这种情况可以受理,但是需要提供买房的相关证明。周某说买房的资料他带到济南来了,但放在父亲家中了,而且他三天后就要回北京,公证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周某在父亲和哥哥的陪同下来公证处办理委托公证。办理完公证,周某再三向公证员表示感谢,说帮了他大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