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辉煌“十二五”济南新跨越 公租房让梦想照进现实

济南日报  2016-01-03 07:58

[摘要] 从孙女出生开始算起,52岁的王素英来济已经3年多了。提起半个月前的搬家,她总是笑得合不拢嘴,“环境不错,房子和以前租的差不多大,可租金却便宜了1000多元!”

从孙女出生开始算起,52岁的王素英来济已经3年多了。提起半个月前的搬家,她总是笑得合不拢嘴,“环境不错,房子和以前租的差不多大,可租金却便宜了1000多元!”

王素英来自赤峰,儿子儿媳都在济南工作,因为资金问题一直没在济南买房,原来租的房子虽然只有60多平方米,但每月的房租也要1500元。公租房什么时候能住,成为王素英一家人的心愿。

从2014年9月盛福片区公租房启动申请受理工作后,王素英的儿子孙涛就递交了申请。直到去年12月,终于搬进了新家。

2015年12月29日上午10点,记者敲开王素英家的门,她正准备带着孙女到楼下转转、晒晒太阳。“小孩子在家里时间久了有点闹呢!”言语中还带着乔迁新居的兴奋劲儿。看到记者端详着客厅里摆着的一堆东西,王素英连忙说,“房子小,搬家才有半个月,昨天才接上网线,东西都没收拾利索呢!”

王素英的兴奋自有她的理由,60平方米的公租房,虽然不大,却有着满满温暖的味道。

在盛福片区,一共有1404套公租房,面积都是60平方米,全部简装修。截至目前,房管部门已审核完1200多户,发完钥匙的有600多户,因为有些申请者电话变更等原因,预计今年1月底钥匙能够发放完毕。

不管走到哪儿,不变的是对家的牵挂;对于外来务工者更是如此。能有一处房子,成为诸多在济务工者的梦想。这也是执政者的所想所为。

从2011年8月开工建设算起,到今天1404户居民陆续领到钥匙、拎包入住,整整5年,盛福片区公租房终于迎来了它们的主人。

和王素英一样,这些人来自各地,聊城、平阴、长清……今天,他们的梦想终于照进了现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