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住宅销量超去年5成 房企开启“囤房”模式

房天下  2015-12-29 08:30

[摘要] 截至12月22日,今年省城网签8.9万套。

对于省城新房市场来说,今年是个不折不扣的丰收年。虽然2015年仍未结束,但新房销量大涨却已成为事实。截至12月22日,今年省城网签8.9万套,超过去年全年总量46%,若按照目前平均每日300多套的住宅网签量计算,今年住宅销量将超过去年的一半,也成为济南楼市历史上住宅销售火的一年。压抑的需求在今年得以全面释放,房地产市场也进入了为关键的转型期。

楼市丰收年创造历史数据

今年的省城楼市找不出一天的淡季,自1月1日起,省城新房市场便充满了火药味,虽然是元旦的天,但住宅市场还是交出了122套的网签成绩。之后的300多天时间里,省城楼市像坐上了火箭般不断创造着纪录。

1月,省城网签新房10704套,创造今年来好的楼市开局,仅住宅便网签了7000多套。二月虽然仅有28天,并且在春节假期几乎没有成交的情况下,新房网签量依旧突破5000套,赶上去年正常月份的成绩。今年的楼市旺季“金三银四”,共网签新房21000套,超过去年“金三银四”3成多。

随后,楼市网签更是在5月迎来大爆发,12369套的网签量,直逼去年补签潮造就的7月高点之后。之后的6月、7月、8月淡季不淡,联手交出31949套的好成绩。省城楼市网签不断刷新着好成绩。

作为一年中火的新房销售季节,“金九银十”也不甘示弱,俩月网签量达到23524套,实现了对过去的一次超越。进入11月,楼市继续发力,竟再创纪录,新房网签量达13798套,又一次刷新纪录,成近五年来济南单月新房网签量新高。

前10个月,省城楼市网签便超去年总量,11月更是再次出现增长,帮助开发商提前完成全年任务的同时,也让他们对于明年的楼市充满了期待。

济南楼市网签节节攀升12月有望再破纪录

8月9239套、9月10689套、10月12835套、11月13798套,省城楼市网签量近几个月连连上涨,并且突破济南商品房网签量的单月纪录。记者统计发现,这一纪录或许会在12月继续被打破,本月还未结束,省城商品房网签量已达到11000多套,目前的网签速度每日超过500套,再破单月网签纪录或不成问题。

根据建设部门发布的数据,今年来,省城已经网签商品房13万套,超越去年同期40%多,下半年来,省城楼市网签量节节攀升,11月达到1.38万套,成为省城网签历史上多的一个月。

这一纪录有望在12月被重新打破,本月前24天,省城网签商品房11000套,平均每天达到近500套。若以此粗略计算,本月31天的时间商品房网签量或将超过14000套,成为省城历史上网签量多的一个月。

但记者走访发现,下半月省城网签量或许比上半月还要高出不少,观察前几年楼市网签数据,12月下半月楼市迎来网签潮,购房者集中缴纳首付款的同时,不少前期未曾网签的房源将在这时补签,今年后的几天时间,省城还将迎来网签潮。

房企为明年开启“囤房”模式

11月以来,省城200万平米新房获批预售,新增1万多套住宅,但记者发现,至今这些房源仅有2成被推出,大多数房源被放在了明年销售。

11月以来,省城房企推盘热情并没有因为寒潮的到来而有丝毫减弱,共有20家楼盘开盘、加推,虽然在数量上比之前有所减少,但新房供应数量却达到了近万套,成为今年楼市供应量大的一段时间。

但入市新房多出自11月之前便获批预售的项目,记者统计发现,11月以来省城35个项目拿到111张预售许可证,成为今年以来获批预售项目密集的一次,但这些获批预售的房源并非为今年准备,大多数都是要等到明年才能面市。

“现在我们在售的有两栋楼,房源不太多了,可能还有不到40套,你说的新盘我们只是拿到证了,但什么时候推出还不确定,起码要春节之后吧,你要是不急的话,可以先登记,什么时候开始认筹了,我再通知你。”记者联系到一家近期获得预售许可证的楼盘,但该楼盘并没有推出新房的计划。

记者统计发现,在新开盘的20多家项目中,仅有4家为才获批预售的项目,而剩余的项目均没有近期推盘的计划。

“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任务了,还超了不少,其实按理来说,现在不能再卖了,卖的越多,明年的任务就加的越多,推新盘是不太可能了,春节之后再大干一场。”在一家楼盘负责营销策划的张鑫告诉记者。

进入12月,从售楼现场记者也感受到了一丝冷意,在历下区一家在售楼盘,目前每日接待顾客不足10位,并且在银行取消房贷折扣,楼盘减少优惠的情况下,这些顾客变得谨慎起来。“我也就是趁着有空来看看,问了一下,现在的价格比前几个月一平米涨了好几百元,而且和他们合作的银行都不打折了,我想还是再等等吧,等到开春可能会降点。”购房者刘晓锋说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