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市将建设中韩大宗商品集散中心

济南日报  2015-12-25 00:30

[摘要] 备受瞩目的中韩自贸协定已于12月20日正式实施,济南老百姓买韩国商品将会更便宜、更便捷。

1

备受瞩目的中韩自贸协定已于12月20日正式实施,济南老百姓买韩国商品将会更便宜、更便捷。记者从济南综合保税区获悉,作为山东中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桥头堡,综保区正在积极谋划,推进中韩自贸区济南先行示范区建设。随着双边合作深入,投资、贸易、服务等产业的合作将会更加紧密,市民也将受惠于此。

    中韩自贸协定是我国迄今为止对外商谈的覆盖领域广、涉及国别贸易额大的自贸协定。中韩自贸协定于2015年12月20日实施步降税,2016年1月1日实施第二步降税。在长20年内,中方终实现零关税的产品将达到税目数的91%、进口额的85%,韩方终实现零关税的产品将达到税目数的92%、进口额的91%。业内专家普遍认为,协定将为双边经贸发展注入活力,给两国企业和个人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还将对亚洲以及世界经济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对市民来说,购物方便是能直接感受到的影响。今天上午,记者在位于济南综保区的国际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看到,货架上来自韩国的商品琳琅满目、种类繁多。工作人员介绍说,超市有千余种韩国商品,包含食品、洗化产品、小家电、日用品、母婴用品五大类,其中食品、化妆品、小家电都很受顾客青睐。在韩国“忠清馆”内,现场展示有数百种韩国商品,市民可一站式购齐。“中韩自贸协定和咱老百姓的生活都有关系”,正在购物的市民胡女士说,“希望以后不出国门,就能买到越来越多优质平价的韩国商品。”

    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签署后,济南将迎来更多发展机遇。为抢抓中韩自贸机遇,济南综保区正积极打造中韩自贸区济南先行示范区。根据规划,该示范区将力争通过2-4年的努力,打造成国内有特色、有影响力的中韩大宗商品集散中心,成为山东省内重要的中韩商品展示交易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