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下月起30年房贷月供少还1成多 月供减少近13%

山东商报  2015-12-16 08:07

[摘要] 8个月降息5次,房贷基准利率从年初的“6字头”降到现在的“4字头”,今年买房的市民获得不少的贷款实惠。但由于多数银行对于老客户的贷款利率实行一年一调,所以大多数“老房奴”下个月起才能获得全部的降息红利,5次降息后房贷利率已经累计下降了1.25个百分点,以30年的房贷为例,月供可减少近13% 。

8个月降息5次,房贷基准利率从年初的“6字头”降到现在的“4字头”,今年买房的市民获得不少的贷款实惠。但由于多数银行对于老客户的贷款利率实行一年一调,所以大多数“老房奴”下个月起才能获得全部的降息红利,5次降息后房贷利率已经累计下降了1.25个百分点,以30年的房贷为例,月供可减少近13% 。

“去年只降息一次,我的月供便少了100块,今年五次降息肯定降得更多,之前我还在纳闷,为啥降息了,我的月供却没有减少,打电话问银行才知道,我的贷款需要每年的1月1日调整利率。”济南的高女士2013年末在一家国有银行办理了40万元的房贷,当时的基准利率高达6.55%,每月月供为2541.44元,经过2014年的一次降息后,她的月供降到了2436.91元,记者计算发现,今年的5次降息将让高女士的月供下降到2122.91元,而根据合同约定,她下个月便可以享受到这样的优惠了。

记者了解到,目前驻济银行中,大部分执行银行利率调整后,次年1月1日开始执行新利率的政策,也就是说大部分的“老房奴”要享受降息的实惠,需要等到降息后的下一年。

今年以来,央行进行了5次降息,五年以上的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从年初的6.15%,降至了目前的4.9%。也就是说,如果本月央行不再进行利率调整,下月开始,纯商业贷款的老房贷族,房屋贷款利率将下降1.25个百分点;而纯公积金贷款的房贷族,贷款利率也将降低1个百分点。

按照记者的计算,如果市民在今年办理了30年的房贷,明年1月1日开始,月供将下降12.88%。如果办理了20年的贷款,月供也可以减少10%左右。

各银行房贷利率调整方式不同

何时享受降息福利要看合同约定

记者了解到,在降息或者加息的情况下,各家银行房贷利率调整方式并不相同,甚至一家银行的不同网点也各有政策。但综合来看,大部分银行在降息或加息后,都会选择次年的1月1日开始执行新利率。

“我们银行有三种房贷利率调整方式,一种是次年调,银行利率调整后,次年1月1日开始执行新利率;一种是按年调整,从贷款人的贷款日期算起,一年之后予以调息;还有一种是客户与银行约定永不调整。”一家国有大行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目前驻济银行中,选择次年1月1日开始执行新利率的银行多达10家。这样的银行以客户是否签订浮动利率条款为原则,若签订了,则在次年1月1日起调整,若签订了固定利率条款,则降息还是加息,都不进行调整。

甚至有一家银行工作人员向记者罗列了5种调整方式,该银行与客户签订的房贷合同中,会出现固定利率、次年1月1日调整、按月调整、按季度调整、按年调整等5种方式,购房者若想得知自己何时能享受降息福利,需要看合同中具体约定的条目。记者张阳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