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大“蚁族”聚集地将改造 新建8栋高层住宅楼

山东商报  2015-12-13 08:36

[摘要] 后龙窝庄即将进行城中村改造,将规划为8栋高层住宅建筑,并配建一所24班制高中。

记者近日获悉,后龙窝庄即将进行城中村改造,将规划为8栋高层住宅建筑,并配建一所24班制高中。从济南市中心的繁华区到城中村的集聚区,作为济南大的城中村之一,后龙是著名的“蚁族”聚集区,这里交通便利,房租便宜,但建筑密集、摊点密布、小店林立、交通拥堵,成为人们口中所说的“脏乱差”之地。

1

大的“蚁族”区

在不少济南蚁族的心中,后龙村的存在意义是特别的。这里承载过我们初出校门的梦想,这里也埋葬过我们奋发向上的激情。”曾在后龙租过两年房子的小赵说。

据后龙窝村一居民介绍,后龙每天都有新人入住,大多都是年轻的面孔。“250元只能在市区的中档宾馆勉强住一晚,而在后龙却够一个月的房租,便宜是它大的‘魅力’。发车密集的102路公交电车一趟可以转遍大半个济南,便利是它大的优势。”

上述居民告诉记者,这里是连接着长清大学城与市区的关键地区,初出校门的学生,面临着找工作的困难,生活费的压力,因此这里成了他们好的临时“落脚点”。

“脏乱差”的聚集之地

很多楼房是直接在一层上面加盖两三层甚至五六层,高的有七八层,各种电线、电话线如蜘蛛网般,在条条阴暗狭窄的小胡同上空纵横交错。

“后龙600多户村民,几乎每户都是房东。”在后龙居住了两年的小邹说。记者走进其中一间出租屋,一张床、一个自来水洗手盆几乎是标配,每层有三到四间出租屋,共享一个洗手间。“只要有床、有水电、有网络就够了。”他说。

由于聚集的人多,所以小店小摊也特别多,每一条狭窄的街道都布满了各种商贩,环境状况堪忧,尤其是下雨天,本就阴暗的街巷泥水遍地。无论怎么打扫,都有一种油腻腻的感觉。“下一次雪,好几个月都不化。”小邹说。

配建24班制高中 新建8栋高层住宅楼

按照规划,后龙窝庄改造项目规划面积约5.2万平米,新建8栋高层住宅建筑,总建筑面积为21.52万平,规划居住人口3137人。记者从规划图中发现,八栋高层住宅均有着较大的间距,住宅之间将建设中央广场及中央池塘,环境十分宜人。而在停车设施建设上,共规划停车位1090个,停车率在80%以上。

在居民的生活保障上,根据2013年济南市中心城城中村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复,后龙窝庄改造项目需要生活保障用地面积约为116.70亩。因现状用地不足,在满足村民安置需求后,后龙窝庄城中村改造生活保障用地规模约为51.75亩。这些生活保障用地的用地性质均为商业服务,每百平方米建筑面积配建不少于1个停车位,从而解决了未来的停车难问题。

在教育文化设施配套上,将由目前的后龙小学提升为36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并新建24班制高中学校。同时还将在规划住宅区西北侧建设一区级文化中心,小区东侧则规划有区级体育活动中心,以供小区居民休闲娱乐。同时在公共服务上也是有着完善的配套,将配建卫生服务中心、换热站、变电站、燃气调压站、高压水泵房、公共厕所、垃圾收集点等,告别了以往没有物业管理、没有集中供暖的历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