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铁、文化产业助力济南西城展翅腾飞

济南时报  2015-12-12 08:00

[摘要] 济南某高校经济学院教授曾这样分析:“目前济南西城的定位一是交通枢纽,二是文化产业基地,这些都决定了西城发展的前景,同样也是商业地产保值的基础。”笔者走访西客站多家楼盘,以及采访诸多业内人士后发现,他们都认为京沪高铁及西客站的建设会推动济南西部房地产业进入一轮高速发展的时期。

济南某高校经济学院教授曾这样分析:“目前济南西城的定位一是交通枢纽,二是文化产业基地,这些都决定了西城发展的前景,同样也是商业地产保值的基础。”

笔者走访西客站多家楼盘,以及采访诸多业内人士后发现,他们都认为京沪高铁及西客站的建设会推动济南西部房地产业进入一轮高速发展的时期。“受经济发展水平、配套设施建设、人口等因素的影响,目前济南西部房地产业发展与东部相比,总体还处于较低的层次。”一位业内人士说,由高速铁路和客运站带来的现代服务业若能在西城聚集,会对站点周边的物业、土地利用、开发强度等起到难以估量的正影响,将成为带动济南西部房地产业发展、提升楼盘规模、档次的引擎。

从文化产业的角度看来,西城核心区已成为省城的文化会展中心,以大剧院、图书馆、美术馆、群众艺术馆形成的“三馆一院”和会展中心等场馆建设为载体,将公共功能与产业功能相结合,打造成为本地的“城市新中心”。

如果说高铁是西城崛起的发展引擎,那么文化中心就是西城的“城区灵魂”。沉寂了许久的城市文化底蕴有望随着西城的改造发展而得到释放。或许,不久的未来,魅力西城也将成为泉城济南的骄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