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夫妇用假证明私自加盖房屋遇拆迁张口要1000万元

济南时报  2015-12-11 08:03

[摘要] 在西客站拆迁过程中,有一对夫妻张口就要1000万拆迁补偿款,不给就不搬。”2014年12月,槐荫区检察院派驻西站检察室收到一封匿名信。

“在西客站拆迁过程中,有一对夫妻张口就要1000万拆迁补偿款,不给就不搬。”2014年12月,槐荫区检察院派驻西站检察室收到一封匿名信。干警在调查中发现,非农业户口的叶某夫妇在2004年和2005年分别用提供的假证明,购买了村里的集体房屋并办理土地证。检察室终监督国土局于今年1月份吊销了叶某夫妻的土地证,避免了国家巨额财产损失。

槐荫区检察院派驻西站检察室主任王荣堂介绍,去年12月份的一天,检察室收到一封匿名举报信。信中说,在西客站拆迁过程中,有一对夫妻张口就要1000万拆迁补偿款,不给补偿款就不搬迁,“这对积极响应政策并及时搬离的村民们不公平,而且严重影响了安居工程进度。”这封匿名信乍一看是拆迁纠纷,不属于检察室的辖内诉求,但在检察一线工作30多年王荣堂眼里,这是涉及民生工程和稳定和谐的大事儿,于是,他立即到当事人家中了解此事。

叶某夫妇见到检察院工作人员时,刚开始态度蛮横,拒不配合。王荣堂在交流中察觉到,叶某夫妻嚣张的背后可能隐藏着有关部门的渎职行为,决不能掉以轻心。于是检察室紧急部署调查方案,成立专项调查小组展开调查。民警到当地村居走访时,村民们对叶某夫妻的做法颇有看法。“不能因为一户拖了安居工程的后腿,耽误大家搬入新居。”一位村民说。随后,民警又到当地办事处走访,想摸清楚这对夫妻究竟为何如此嚣张。经走访发现,“钉子户”叶某夫妻不是农村户口,不应该享有拆迁补偿政策,而且夫妻二人是不搬迁的居民,坚持要1000万补偿款,不达目的绝不罢休,影响工程进度。

“看来叶某夫妻的户籍性质是关键”。检察室的民警分头到迁入地和迁出地派出所走访调查,经调阅资料、询问办理民警,了解到二人确为非农业户口。细心的检察官还发现,二人提供相关假明材料使派出所误办夫妻分户,给叶某申请两份拆迁补偿款提供可乘之机。检察室的民警又带着走访调查的相关资料要求槐荫区国土局重新审查叶某二人办证资料,发现叶某夫妻原为非农业户口,2004年6月分别从两名村民手中购得300平米村集体房屋一处和500余平米宅基地一宗。二人先后依据村委提供的假证明,向国土部门证明二人是村民,顺利办理了土地证。2005年6月二人又依同样的办法购得村民房屋195平,并办理土地证,私自加盖房屋至2000平米,在拆迁时索要拆迁补偿款1000万元。

“根据《土地管理法》,农村宅基地使用权不得向城镇或集体组织成员之外的人转让,叶某夫妻土地证应为违法。”民警说,今年1月份,检察室监督国土局依据相关规定吊销叶某夫妻土地证,为国家避免巨额损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