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11个月实现地方财政收入16231万元

济南时报  2015-12-11 08:03

[摘要] 三大特色农业园区雏形初现,工业园区机械装备制造业日益壮大,好又多超市、富群生活广场等城市商圈运营火爆,黄河古镇、银座综合体等三产项目快速推进。

三大特色农业园区雏形初现,工业园区机械装备制造业日益壮大,好又多超市、富群生活广场等城市商圈运营火爆,黄河古镇、银座综合体等三产项目快速推进。

据悉,1—11月份,该街道共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4.24亿元,占全年计划的97.12%;今年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家,总数达33家,实现销售收入59.69亿元、增加值16.16亿元、利税9.62亿元,分别占全年计划的94%、94.56%和93.39%;实现地方财政收入16231万元,占全年计划的93.29%,其中自主税源占比达80%,各项经济指标预计将全面或超额完成任务。

发展现代农业农业经济提质增效

近几日,山东三箭集团的宗士飞格外忙碌,因为,他们公司在董家村投资1500万元、占地300亩的山东三箭花卉苗木示范园已开工建设,水、电等基础配套工程正在加紧建设。

“我们选址在这,主要考虑紧邻国道220线交通便利,加上有街道领导支持,村民流转土地的积极性也比较高,示范园自选址以来,推进很快。”宗士飞介绍。

据了解,济阳街道今年规划建设了三大特色农业园区,另外两处分别是济阳黄河生态农业示范园和龙大高标准蔬菜种植示范园。济阳黄河生态农业示范园由山东旭丰农业发展公司投资建设,目前园区占地面积1200亩,全部用于水稻机械化、标准化、规模化种植,注册了“玉金香”黄河大米品牌,开展稻米精细加工,为发展水稻机械化、品牌化种植趟出了路子。龙大高标准蔬菜种植示范园由龙大集团投资建设,位于街道洼里王村,总占地200亩,计划建设一处高标准蔬菜大棚种植基地,目前项目规划已完成,正在做开工前的准备工作。

“随着这三个特色农业园区的发展壮大,我们的农业经济将进一步提质增效,稻米种植加工、蔬菜大棚生产和畜禽养殖等三大农业特色产业将进一步鲜明。”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街道还积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着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全力助推现代农业发展步伐。

截至目前,街道共流转土地3000亩,新注册水稻种植、畜禽养殖等农业专业合作社10家,新发展家庭农场5家,新培育种粮大户13户,新引进农业龙头企业3家,新增奶牛150头,在董家、肖家、肖王、洼里王等6处片区新增大棚300个,菌菜大棚达到2000余个;继续在北部稻区大力推行水稻机械化、标准化、规模化种植,水稻机械化种植面积达5000亩,为恢复街道水稻种植面积、重振黄河大米品牌奠定了基础。

实施产业集聚工业经济不断膨胀

鼎鑫机械、欧亚德数控机械、富华瑞达机械……如今,走进济阳街道工业园可以发现,机械装备制造片区已初具规模。“园区建设伊始,我们就规划了机械装备制造片区,目前已引进机械装备制造企业10家,辐射带动周边同类企业总数达260家,机械装备制造已成为街道工业经济主导产业之一。”该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

产业集聚是工业经济发展的有效载体。据悉,今年,面对经济下行的不利形势,济阳街道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产业集聚的引擎,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不断创新项目推进机制体制,壮大产业发展支撑。形成了以鼎鑫机械为代表的机械装备制造业、以春源家具为支柱的木材加工业,以银花纺织为主导的纺织服装业,以富国建筑为代表的建筑业以及旭丰农业、宏达米业加工为龙头的米业加工等工业经济五大支柱产业。

截至目前,街道辖区共有各类工业企业600余家,今年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家,总数达33家,实现销售收入59.69亿元、增加值16.16亿元、利税9.62亿元,分别占全 年 计 划 的 94% 、 94.56% 和93.39%,街道工业经济实力进一步增强。

打造发展平台三产服务业蓬勃发展

此外,据了解,今年以来,济阳街道立足区位和产业优势,积极提升老城区三产服务业档次和规模,同时以项目为依托,全力打造文化旅游和商贸经济发展平台,不断促进三产服务业蓬勃发展。

不断提升老城区商贸服务业发展水平,整合好又多超市、富群生活广场、诚信商厦等核心商圈资源,对老城区5000余家餐饮、物流、商贸业户予以扶持。

截至目前,共新增限额以上贸易法人单位2家,总数达23家,实现销售额8.45亿元,占全年计划的91.85%。新增私营企业235户,总数达到1098户,老城区商贸服务业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大力实施三产项目带动战略。通过济南浙江五金建材城、黄河古镇和海棠湾温泉度假村等三产服务业项目建设,打造了以黄河古镇为龙头的文化旅游度假经济发展平台和以浙江五金建材城、老城改造为基础的商贸经济发展平台,有效带动街道三产服务业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