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年末济南银行收紧房贷 购房折扣空有噱头

山东商报  作者:张阳阳  2015-12-10 08:54

[摘要] 近日,多地被曝出房贷年末未吃紧的消息,经过连续的降息之后,各家银行贷款额度充足,给房贷利率打折的银行也有不少。但记者在省城走访发现,虽然多处驻济银行仍宣称可以给出一定折扣,但真正执行起来,却少有购房者能获得。

近日,多地被曝出房贷年末未吃紧的消息,经过连续的降息之后,各家银行贷款额度充足,给房贷利率打折的银行也有不少。但记者在省城走访发现,虽然多处驻济银行仍宣称可以给出一定折扣,但真正执行起来,却少有购房者能获得。

今年10月和11月,省城多家银行上调新房贷款利率的上限到基准利率的1.2倍,间接提高了房贷门槛。同时,市民办理房贷时获得折扣的可能性在变小,大多数银行虽然仍在打折,但并非针对所有客户,大部分的购房者只能拿到基准利率。

数据显示,目前监测中的15家驻济银行均调高首套房贷利率上限,从基准利率的1.1倍上调到1.2倍,高贷款利率达到5.88%。首套房贷款利率上限出现上调,驻济银行的房贷折扣政策也在悄然发生变化,记者调查得知,虽然目前仍有一家银行打出低8.5折的房贷利率折扣,但该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仅有极少数符合条件的购房者能拿到低折扣,大部分只能拿到9折,也就是贷款年利率为4.17%。

另外,12家驻济银行给出低9.5折的房贷利率优惠,但数据显示,这些银行的常见批出利率仅为基准。甚至还有两家城商行和两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不再给房贷打折,并且常见的审批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也就是市民正常购房时,只能在这些银行拿到5.39%的年利率。根据一家驻济银行信贷经理的说法,虽然不少银行依旧在执行房贷打折政策,但并不意味着所有办理房贷的市民都可以获得折扣,“我们办理房贷还是规定了一定的条件的,优质客户和合作楼盘的客户基本都可以获得折扣优惠,但如果是二套房购房者、征信不好的购房者或非合作楼盘的购房者来办理贷款,只能按照高利率来执行。”按照该信贷经理的说法,不符合折扣条件的客户将只能以基准利率上浮1.2倍的政策获得贷款,利率将高达5.88%。

首套房贷款利率上变化的同时,省城二套房贷款利率在近期也有大的变动,目前,15家驻济银行全部将二套房贷款低利率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

银行名称 首套房低利率 首套房高利率 常见审批利率

青岛银行85折(4.17%)1.2倍(5.88%)9折(4.41%)

农业银行95折(4.66%)1.2倍(5.88%) 基准(4.90%)

光大银行95折(4.66%)1.2倍(5.88%) 基准(4.90%)

邮储银行95折(4.66%)1.2倍(5.88%) 基准(4.90%)

招商银行95折(4.66%)1.2倍(5.88%) 基准(4.90%)

交通银行95折(4.66%)1.2倍(5.88%) 基准(4.90%)

中信银行95折(4.66%)1.2倍(5.88%) 基准(4.90%)

北京银行95折(4.66%)1.2倍(5.88%) 基准(4.90%)

中国银行95折(4.66%)1.2倍(5.88%) 基准(4.90%)

工商银行95折(4.66%)1.2倍(5.88%) 基准(4.90%)

兴业银行95折(4.66%)1.2倍(5.88%) 基准(4.90%)

建设银行95折(4.66%)1.2倍(5.88%) 基准(4.90%)

浦发银行95折(4.66%)1.2倍(5.88%) 基准(4.90%)

齐鲁银行 基准(4.90%)1.2倍(5.88%)1.1倍(5.39%)

恒丰银行 基准(4.90%)1.2倍(5.88%)1.1倍(5.39%)

数据来源:融360 (各银行网点执行政策不同,数据仅供参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