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10企业集中上市 新三板专场挂牌

济南日报  2015-12-09 08:17

[摘要] 今天上午,济南高新区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举行专场挂牌仪式,泰华智慧、易构软件等10家企业集中挂牌。“济南”品牌在资本市场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今天上午,济南高新区在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举行专场挂牌仪式,泰华智慧、易构软件等10家企业集中挂牌。“济南”品牌在资本市场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今年新增28家上市企业

近年来,高新区立足“科技立区、金融强区”发展战略,全力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取得了良好成绩。今年以来,高新区新增上市企业28家,上市企业总数达66家,总市值突破2000亿元,企业上市总数位居高新区前列。其中IPO上市企业2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45家,占全市总量的66%、全省总量的15%、占总量的1%;在股转系统待审企业11家;在中介机构辅导下正在股改的企业103家;储备新三板后备企业510余家。

据了解,高新区企业正在加快上市步伐。目前,已启动IPO上市企业22家,在山东证监局辅导报备企业6家,报证监会等待审批的企业2家。

新三板企业累计融资40亿元

新三板已成为中小科技企业重要的融资渠道。目前,高新区新三板挂牌企业已累计完成融资约40亿元。挂牌企业上市后融资总额达到10.1亿元,平均单次融资2200万元,平均市盈率30倍左右。另外,据不完全统计,高新区内新三板挂牌企业近三年累计研发投入6.8亿元,完成固定资产和技改投资10.4亿元,平均年度增幅分别为24%和7.6%,高于区内平均水平。

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目前高新区已有10多家新三板企业开展并购与重组工作,其中2家在海外开展了并购业务。

新三板助力中小企业腾飞

“今天能够登陆新三板,心情非常激动也很兴奋”,在集中挂牌现场,泰华智慧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述杰表示,这意味着企业由此进入了产业运营和资本运营双轮驱动的快速发展通道,有望借助资本市场迅速做大做强。在他看来,挂牌新三板将给泰华智慧带来三重利好:,通过上市,企业经营管理更加透明规范;第二,新三板定位于中小企业,出台了许多有利于中小企业的政策制度,尤其是新出台的优先股、分层制度等更有利于帮助中小企业插上腾飞的翅膀;第三,上市后企业成为公众公司,对履行社会责任也有更高的要求,这也将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动力。

在业内专家看来,通过IPO和新三板进入资本市场,不仅获得了股权的流动性,方便投资人的进出,而且通过资本市场实现了对公司的整体估值,对吸引人才、获得银行贷款等方面都实现了比较大的突破。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获得的资金,除了部分补充流动资金外,绝大多数资金都通过研发投入、固定资产投资和技术改造留到了当地,对高新区整体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业内人士表示,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是在资本市场打响“济南”品牌,提升济南知名度和综合实力的需要,也是在新常态下加快我市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需要。登陆新三板资本市场,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和多元化的融资体系,对实体企业与地方经济的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