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第四代智慧型产业园区 开启企业发展新时代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2-09 11:13

[摘要] 东8区·企业公馆作为第四代智慧型产业园,入驻企业不出园区即可解决一切企业发展难题,同时在市场经营方面,专属行业领袖、行业上下游、同类企业的聚集,使企业间可以更便捷的开展互通业务,让企业发展之路更加顺畅。

在中国社会经济发展中,产业园区一直是承载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空间聚集形式,是经济创新和发展的重要载体,从生产型的1.0产业园到效率型的2.0产业园,再到技术创新驱动的3.0产业园,我国产业园区的发展经历了巨大的颠覆变化。

近年来,随着科技产业革命的深化以及国家战略政策的频繁调整,我国产业园区的发展已经进入到4.0的产业综合体阶段,第四代智慧型产业园区正在崛起。在第四代智慧型产业园,政府提供资金、税收等优惠政策,地产商投资开发建设并提供相应的园区服务,龙头企业入驻发挥产业号召力,并辅以“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多方合力构成产业价值链一体化平台,实现城市功能和产业功能的完全融合。

作为一种新兴的产业园创新模式,理想中的第四代智慧型产业园应该符合怎样的标准呢?我们将其归纳为以下四点。

园区平台服务的范围和能力,将直接决定进驻企业的发展效率。第四代智慧型产业园区,将充分集聚和整合城市的产业、人才、资金和信息等商业资源;引进融资、运营、公共服务、高新技术等服务平台;引入大数据、互联网思维等信息化技术。注重创新商务办公产品业态,建设产业大生态,为进驻企业营造良好的产业大环境,实行全产业链整合,并在金融方面提供专业服务,从各方面助力进驻企业大发展。

东8区·企业公馆作为第四代智慧型产业园,入驻企业不出园区即可解决一切企业发展难题,同时在市场经营方面,专属行业领袖、行业上下游、同类企业的聚集,使企业间可以更便捷的开展互通业务,让企业发展之路更加顺畅。

二、大数据化云端筛选,满足各类企业新时代需求

在2015年5月26日落幕的“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上,李克强总理指出:数据是基础性资源,也是重要生产力。中国正在研究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各行各业依托大数据,创新商业模式,实现融合发展,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基于“大数据”和“互联网+”的东8区·企业公馆,将通过联手大规模的云端讯息库,用专项分析,得出所有现代型企业需求的“大公约数”,并基于此构建产业园产品、业态、平台等多方面规划,全面解决企业信息化水平滞后的问题,为企业更科学的管理方式提供基础。

三、现代化综合功能,有机形成产城融合

产城融合作为产业园成长历程中必不可少的规划理念,在4.0时代下将以更加成熟的形象落地。作为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的,集工作与生活为一体的第四代智慧型产业园,还将结合轻轨、高速、航空、高铁等新交通出行方式、涵盖衣食住行等多方面的24完善生活配套。只有这样,才是“左手产业,右手城市,同步发展,共生共赢”的产业发展理念具体落地模式,达成产业创新与城市前进的有机互动、融合共生的终目的。

在东8区·企业公馆,不仅是产业的聚集,更是一种生活方式的全新升级。360°全方位配套,商业、居住、教育、医疗、文化等一应俱全,人的就业与居住相得益彰,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均衡配置,彻底解决现代办公环境下生活配套欠缺的难题。

四、花园生态办公,绿色商务环境

4.0时代下,从传统写字楼到绿色生态写字楼的转变已成为必然,如今写字楼的性质发生了根本变化,企业利润源于写字楼内的脑力创造,它不再像以前那样仅仅作为一个管理的附属。与此同时,人们对于写字楼的价值判断亦大有改观,从传统的只注重办公需求,开始逐渐转向关注人文环境。目前市场上的大多数写字楼,密度大、绿化率低,且处于城市道路两旁,办公环境嘈杂,景观视野欠佳,工作疲惫之余没有一个好的环境来放松心情。在第四代智慧型产业园,生态商务区的概念将成为4.0标准下不可或缺的园区配套标准之一。

东8区企业公馆周边唐冶山公园、唐冶公园、围子山自然公园环绕,刘公河景观带与万亩原山森林构成园区周边完美生态景观带,园区内部景观多种绿植与园区外自然资源交响呼应,打造济南东部国际级生态商务特区。

东8区企业公馆,位于济南唐冶新区的中心位置,由济南市委宣传部、历城区政府、银丰集团三方合力巨献,打造国内首例第四代智慧型产业园区。东8区企业公馆将以产业资源为主导,重点打造时尚设计聚集区、数字传媒聚集区两大产业聚集区,以及文化产业孵化、中小企业孵化、创业创新、服务贸易示范四大基地,构建35万平米国际产业资源聚集地。

东8区企业公馆将以“创业+”与“企业+”相结合的发展模式,通过人才引进,技术支撑,政策扶持等助力创业型企业发展。通过大数据分析、一站式服务、投融资平台等助力成熟企业腾飞。同时东8区企业公馆汇集企业院墅、沿河商业、独栋办公、高层办公、艺术公寓五大产品业态,全面满足办公、居住、生活等各方面需求,实现产城一体化,树立国内第四代智慧型产业园新标杆!东8区·企业公馆热线电话:0531-6775977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