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CBD大项目明年就可落地 将享受济南优惠政策

山东商报  2015-11-29 01:00

[摘要] 济南中央商务区龙头入驻企业推介恳谈会昨日召开。

济南中央商务区龙头入驻企业推介恳谈会昨日召开。记者了解到,随着拆迁顺利进行,济南CBD的大项目明年就可落地开工建设。为吸引更多企业来这里落户,济南市投资促进局等部门称入驻CBD的企业均将享受到更加优惠的人才、税收等政策,目前招商政策正在制定之中。

在昨日的济南中央商务区龙头入驻企业推介恳谈会上,不少金融企业对CBD金融为主导的产业定位都很认可,都表达了想要入驻“华尔街”的想法。对于金融企业关心的问题,济南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武伟说,城投主要负责东部新城的土地熟化开发,是土地一级熟化的投融资平台,目前正在结合CBD开展相关工作。根据计划,今年年底可以完成片区的拆迁,明年重点进行土地整理和基础设施建设,这也意味着很多大项目可以落地。

而企业在入驻CBD中有三种形式可以选择。据武伟介绍,企业参与的形式有三种:企业可以参与拿地和土地的开发建设;金融企业可以跟开发商合作,开发商完成写字楼等产品后,金融企业可以买或租赁;城投集团参与片区部分土地的二级开发,也会建设相应的物业,金融企业也可以成为这些物业的业主

“我们现在的办公场所有点紧张,所以也有计划搬迁,所以我们希望具体的招商政策要尽快出台,以让我们有时间来进行研究是否要入驻商务区。”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对于企业提出的疑问,济南投资促进局等部门也做出了回应。其中济南市金融办公室副主任李宏伟表示,对于入驻济南中央商务区的企业将会出台更加优惠的政策,涉及到人才、税收等各方面。“我们将出台济南历史上为优惠的扶持政策。”而据济南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宋卫东介绍,目前招商政策正在制定之中。

此外,也有企业提出了中央商务区的环境问题。“我们集团也在讨论搬迁商务区的问题,其中有员工就提出商务区紧邻着钢厂等工业企业,担心空气环境问题是否会有影响。”某参会企业表示。

对此,济南市历下区党委副书记、区长宋永祥表示历下区提出了从中心区到休闲之区的发展目标,招商政策上也由政策招商向环境招商转变。“我们除了在政策上、服务上更加优质以外,生态上也更加优美,要发展更优、环境更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