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二孩政策加大对大户型需求

第一财经网站  2015-11-28 00:00

[摘要] 近一段时间,中央高层极为关注房地产“去库存”问题,这也引发了各界对楼市政策走向的“猜测和解读”。一线城市“地王”频现,大开发商争相抢夺热门地块,三四线城市楼市现状如何?《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近日从全国各地发来报道,详解当地楼市近况,可谓冷热不均。

济南楼市近几个月来持续回暖,成交量攀升,但业内人士仍然认为楼市的春天远未到来,今明两年对很多房企来说,仍将面临生存考验。

11月是传统意义上的楼市淡季,但今年11月的济南“淡季不淡”。相关数据表明,本月16日~22日这个交易周共成交商品房3567套,比前一周的3273套增加了294套,环比上涨8.98%。按照这一趋势,11月济南的商品房成交可以突破1.2万套。业内人士分析,今年的济南楼市较往年出现了大幅的上涨,前10个月中有7个月的成交量突破万套大关,其中5月和10月更是突破1.2万套。

进入11月后,济南楼市并未出现降温的趋势,二孩政策的出台加大了人们对大户型的需求,而各大房企也借此开始了新一轮的销售。

土地供应方面也有暖意。据统计,上周(16日至22日)济南共出让土地5宗,截至23日,11月共出让土地15宗,而按照以往的惯例,每至年末济南市国土局推地频率就会明显加快,尤其是进入12月后。

数据显示,10月份济南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为今年增幅大值,这是济南房价自8月以来连续3个月上涨。自今年4月起,济南房价同比降幅在不断缩小,平均缩窄幅度为0.93个百分点,若济南房价继续按照此速度同比缩窄,有专家预计11月济南房价将实现同比上扬。

11月份济南楼市淡季不淡与各房地产企业加大促销力度,年底冲量有关。据不完全统计,济南在售的200多个住宅楼盘中,接近一半加大了促销力度。

业内人士分析,后一个月,没有完成销售指标的开发商,特别是上市房企,为了业绩报表好看,开始降价跑量。此外,大多数开发商面临资金压力,年尾需要支付各个施工企业的工程款、偿还银行贷款等,年底销售业绩的压力陡增。

济南当地媒体报道,进入11月下旬,济南南部一楼盘推出百套特价房起价直降500元。置业顾问表示,主要是为了年底冲量,当然这批特价房的位置、楼层可能要稍微差一点,但性价比比首次开盘还要高。而济南市历下区一高端项目则直接打出总房款八五折的诱人折扣。促销的方式还包括送装修等。业内人士表示,这其实房价是每平方米暗降了一千多元。

济南楼市虽有暖意,但业内人士认为春天还远未到来。一位房地产企业人士告诉《财经日报》记者,今明两年估计有一半的房地产企业面临着生死考验。“活下去就是胜利。”

许多房地产企业,甚至一些大企业都面临着严重的资金困难。据他了解,有的大型房地产企业甚至开始以15%~20%年化利率进行融资以渡过难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