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CBD年底完成拆迁 企业扶持政策"史上优惠"

济南日报  2015-11-27 11:30

[摘要] 11月26日,济南中央商务区龙头入驻企业推介恳谈会召开。参与恳谈会的10余家企业均希望济南市尽快出台CBD招商政策。对此,市投资促进局等部门回应,入驻CBD的企业均将享受到更加优惠的人才、税收等政策,目前招商政策正在制定中。济南城投集团有关负责人说,片区拆迁今年底可以完成,明年将重点进行土地整理和基础设施建

11月26日,济南中央商务区龙头入驻企业推介恳谈会召开。参与恳谈会的10余家企业均希望济南市尽快出台CBD招商政策。对此,市投资促进局等部门回应,入驻CBD的企业均将享受到更加优惠的人才、税收等政策,目前招商政策正在制定中。济南城投集团有关负责人说,片区拆迁今年底可以完成,明年将重点进行土地整理和基础设施建设,这也意味着各大项目可以落地。

在21日召开的济南中央商务区规划专家论证会上,多名来自全球的专家提出了建议。以迪拜Emaar地产哈利法塔设计者美国Gensler事务所技术总监、全球超高层建筑负责人ElizabethMichalska为代表的多位专家均表示,CBD重要的不是建多少高楼大厦,而是有足够的入驻企业。

在济南CBD招商上,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宋卫东曾表示,将依托麦肯锡公司在全球进行招商。CBD虽然未建成,招商却先走一步。26日的恳谈会上,不少金融企业对CBD以金融为主导的产业定位都很认可,均表达了想要入驻“华尔街”的想法。从大家所提的建议来看,普遍关注的问题有金融人才引进的具体政策、企业入驻CBD的优惠扶持政策等。

拆迁进度

对于金融企业关心的问题,济南城投集团副总经理武伟说,城投主要负责东部新城的土地熟化开发,目前正在结合CBD开展相关工作。根据计划,今年年底可以完成片区拆迁,明年重点进行土地整理和基础设施建设,这也意味着很多大项目可以落地。

扶持政策

“我们将针对入驻CBD的金融企业,出台济南历史上为优惠的扶持政策。”市金融办副主任李洪伟说,这对于企业来说,是一次发展和利用的好机会。

宋卫东表示,目前CBD的招商引资政策已草拟完毕,正等待市里的研究,研究通过后将尽快出台。

入驻形式

企业如何入驻CBD?武伟说了3种形式:企业可以参与拿地和土地的开发建设;金融企业可以跟开发商合作,开发商完成写字楼等产品后,金融企业可以买或租赁;城投集团参与片区部分土地的二级开发,也会建设相应的物业,金融企业也可成为这些物业的业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