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12家驻济银行跨行取款不收费

山东商报  2015-11-27 08:07

[摘要] 记者近日对进驻济南的银行做了一项调研发现,五大行在异地本行取款、同城跨行取款、异地跨行取款步调基本保持一致——都收取手续费用,股份制银行和商业银行费用收取则各有不同:有全部免费,部分免费,每月取款规定次数内免费等多种情况。

“你办的哪家的银行卡,现在异地跨行取款还收费吗?我刚办的银行卡,现在取款都不收费了。”李女士拿着自己刚办的银行卡向记者介绍。

记者近日对进驻济南的银行做了一项调研发现,五大行在异地本行取款、同城跨行取款、异地跨行取款步调基本保持一致——都收取手续费用,股份制银行和商业银行费用收取则各有不同:有全部免费,部分免费,每月取款规定次数内免费等多种情况。

五大行异地本行取款手续费多为取款金额的0.5%,50元为上限,同城跨行取款多为一次4元,异地跨行则各有不同,部分银行在今年年底之前有4折的优惠活动。

相比于五大行,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则显得大方一些。东营银行、莱商银行、北京银行、日照银行、渤海银行在取现都没有手续费。莱商银行、恒丰银行在有银联标志的ATM机存取款都免费。华夏银行、兴业银行、浙商银行、齐鲁银行、青岛银行,异地本行取现没有手续费,但同城跨行取款和异地跨行取现免手续费均有次数限制,超过限制次数后均收取手续费。

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浙商银行、齐鲁银行、青岛银行,异地本行取现没有手续费。光大银行同城跨行取现每月前两笔免手续费,超过后每笔两元,异地跨行取款手续费为“2元+取款金额×0.5%”,前两笔不收2元费用,手续费金额为5元到20元。

华夏银行同城跨行取款、异地跨行取款,每天免费一笔,超出后一笔2元手续费。兴业银行同城跨行取款、异地跨行取款,每月前三笔免费,超过一笔2元手续费。浙商银行同城跨行取款前5笔免费,超过后一笔2元手续费,异地跨行前5笔免费,超过后一笔手续费为2元+取现金额×0.5%,手续费高为22元。齐鲁银行同城跨行取款是有银联标志的ATM免费,异地跨行一笔10元手续费。

广东发展银行和天津银行均是每个月前三笔免手续费,其中广东发展银行超过次数后,一笔4元手续费,天津银行则不同银行手续费不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