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供暖第二日 幸福苑等4小区咋还没热起来

济南商报  2015-11-15 08:02

[摘要] 13日下午6点,根据环保局实时监控的数据,金鸡岭热电厂二氧化硫的排放量是每立方米122毫克,氮氧化物的排放量是每立方米104毫克;南郊热电厂丁字山厂的数据分别是154毫克和229毫克;北郊热电厂的数据分别是91毫克和87毫克。以上均达到了标准。

13日,家住工业北路幸福苑小区的多名居民向本报反映,正式供暖已进入第二天,可家中暖气根本没热起来。“往年小区用热效果就不是很好,今年不会又出问题了吧?”13日,幸福苑小区居民胡先生告诉 “听说是外部管道没有接好,热企也没有给我们个准信儿。”胡先生说,12日小区内开始打压试水,具体何时供暖还不清楚。不仅是幸福苑,有居民表示,附近共4个小区都没有暖气。
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黄泰热力相关负责人解释说,今年他们对幸福苑附近片区进行了供热一次管网和小区换热站的“汽改水”改造,即将原来的蒸汽管网改为高温水管网。
“这一片区改造的小区包括幸福苑、家和苑、景苑一期和二期,以及2处自管站,总计供热面积达30万平方米左右。”该负责人说,目前管网改造已完工,且完成了冷态调试和冲洗等步骤。“11月13日下午,管网已进入热循环,并逐渐升温,预计14日可升温到位,用户家中就能感受到暖意了。”
据了解,幸福苑小区建成已10余年,因管道年久失修、锈蚀严重等,近几年采暖季问题频发,严重影响居民家中用热效果,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供热管网仅在20132014年采暖季就停运10余次。作为辖区热企,黄泰热力已垫资多次对小区二次管网进行改造。相关负责人说,今年的“汽改水”之后,居民用热稳定性将提升。
相关新闻
南郊热电厂5000万改造锅炉

供暖前两日,各热企污染排放基本达标
13日下午6点,根据环保局实时监控的数据,金鸡岭热电厂二氧化硫的排放量是每立方米122毫克,氮氧化物的排放量是每立方米104毫克;南郊热电厂丁字山厂的数据分别是154毫克和229毫克;北郊热电厂的数据分别是91毫克和87毫克。以上均达到了标准。
济南热电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根据锅炉形式的不同,各种污染物排放量的标准有所不同。“在热电公司各个热电厂和热源厂,有热水锅炉、火电锅炉以及煤粉炉等,二氧化硫的排放标准都是每立方米200毫克,而氮氧化物的排放标准是不一样的。”工作人员表示,普通锅炉不带发电机组的按照工业锅炉的排放标准来执行,为每立方米300毫克;带发电机组的火电锅炉是按照每立方米200毫克的标准执行;而煤粉炉的标准是每立方米100毫克。如果同一个厂区内有不同类型的锅炉,按照高标准来执行。
“像丁字山热源厂执行的就是300毫克的标准,金鸡岭热电厂则是200毫克的标准,北郊热电厂因为有一台煤粉锅炉,所以按照100毫克的标准来执行。”工作人员说,“这个标准是山东省的地方标准,比国家的标准要更加严格。”
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济南热电有限公司在环保改造方面已经投入了6亿多元的资金,用于改造锅炉的脱硫、脱硝和除尘设备。
今年,南郊热电厂投资500余万元,对三台70MW热水锅炉进行SNCR脱硝改造,11月1日已经建成投运。此外,还计划投资4500万元,实施燃煤锅炉“烟气余热回收利用及深度净化”项目,可将烟尘、氮氧化物、二氧化硫排放进一步降低,一个采暖季可实现余热回收热量近26.24万GJ,相当于在不增加锅炉能耗的情况下,增加约50万平方米的供暖面积。
在丁字山热源厂,脱硫、脱硝和除尘设备今年又进行了进一步的改进,目前所有污染物都能够达标排放。“我们的设计目标是将氮氧化物排放量达到每立方米180毫克,目前来看,排放量在180毫克到230毫克之间,都是达标排放。”工作人员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