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山东省建筑企业将换发新版资质证书

济南日报  2015-11-07 00:00

[摘要] 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了《关于换发新版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要求,在我省行政区域内注册的建筑业企业,将换发新版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

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了《关于换发新版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要求,在我省行政区域内注册的建筑业企业,将换发新版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

山东省建筑企业将换发新版资质证书

劳务分包企业资质暂不换证

今年初,开始施行新的《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2015年3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为过渡期。按原标准取得建筑业企业资质的企业,要在过渡期内达到新标准中对企业资产、主要人员和技术装备要求,才能换取新版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自2017年1月1日起,旧版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自行失效。

根据这一规定,我省于近日全面启动了建筑企业资质证书的换发工作。此次换证以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按原《建筑业企业资质等级标准》核发的旧版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和按照《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标准》核发的原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证书以及同时核发的工程设计资质证书为主,其中按原标准取得的建筑业劳务分包企业资质(模板作业分包、脚手架搭设作业分包资质除外)不参与本次换证。

申请受理截至明年6月30日

据悉,此次资质换证调整为简单换证,资质许可机关取消对企业资产、主要人员、技术装备指标的考核。具体换证工作由省住建厅负责实施。

根据《通知》,申请部、省级许可资质换证的,由市级主管部门接收确认企业申请材料,汇总后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行政审批大厅。具体程序为企业通过相关网站下载并填写申请材料,加盖企业公章后,向注册所在地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一次性提出全部资质类别的建筑业企业资质换证申请。

在提交换证申请材料的同时,企业还需在“山东省建筑企业网上快报系统”内填报换证申请,各市级主管部门审核后上传。对申请材料与“山东省建筑企业网上快报系统”信息不一致的,其换证申请将不予受理。

此外,《通知》明确,住建部许可资质的换证申请截止受理日期为2016年6月15日,省级许可资质的换证申请截止受理日期为2016年6月30日。过渡期内申请资质升级、增项的企业,需在旧版建筑业企业资质换证完成后,方可申请。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许可的建筑业企业换证所需材料

1.《建筑业企业资质换证申请表》

2.《建设工程企业资质申请受理信息采集表》

3.旧版资质证书副本复印件

4.《山东省建筑业企业资质换证情况汇总表》(含电子版)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含省建筑工程管理局)许可的建筑业企业

1.《山东省建筑业企业资质换证申请表》

2.旧版资质证书副本复印件

3.《山东省建筑业企业资质换证情况汇总表》(含电子版)

市级主管部门许可的建筑业企业资质换证工作,有关具体实施程序可参照本《通知》制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