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陈冕状元府计划原貌恢复

  2015-11-06 08:04

11月3日,本报报道陈冕状元府成“大杂院”,保护现状堪忧一事后,不少市民致电本报,询问状元府将来如何保护。 陈冕状元府位于鞭指巷9号、11号院,前者为企管房,后者为省属公房。随着时代变迁,百年状元府已失去往日的气派景象。 济南市历下区文化局相关人士称,历下区有3处重点保护文物保护单位,均被纳入明府城改造计划中。据介绍,3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分别是督城隍庙、题壁堂和陈冕状元府。目前,相关部门已对题壁堂进行了修缮,督城隍庙已完成保护设计的招投标工作,下一步将选取具备甲级以上资质的单位进行相关修复工作。据该人士称,陈冕状元府的部分开裂房屋不属于古建筑,是后来居民搭建的,因此没有作为紧急的文物修缮项目来维修,而是由街道办等单位对房屋进行维修。
鞭指巷11号院门前,现已挂起了“明府城片区征收摸底办公室”的牌子,院内贴示出房屋拟征收摸底通知,称“现进行房屋征收工作前期的调查摸底”,其中鞭指巷1号、3号、5号、7号、13号、15号、17号、19号院和公厕被列入摸底行列。对于状元府所在的9号、11号院如何安排?3日上午,明府城片区保护与改造工作现场办公室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状元府两处院落也在征收摸底的范围,摸底工作结束后或将搬迁居民房,未来计划对状元府进行原貌恢复,原始被毁坏的建筑也将得到修复。该人士称,目前修复计划尚无明确的时间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