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地产名人大讲堂”开讲啦

——知名传媒人郑勇山《论一个网络编辑的自我修养》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1-06 13:09

[摘要] 媒体正经历着一场大革命的洗礼,在此背景下,媒体人应具备哪些素养、用户思维的实质是什么、如何写出有力量的新闻……11月4日下午,“地产名人大讲堂”首期课堂邀请知名传媒人郑勇山先生与济南房天下媒体中心的员工们聊一聊媒体人的那些事儿。

当下,媒体正经历着一场大革命的洗礼,在此背景下,一个从业者应具备哪些素养、如何写出有力量的新闻等问题正是每个媒体人所关心的。11月5日下午,“地产名人大讲堂”首期课堂邀请知名传媒人郑勇山先生与济南房天下媒体中心的员工们聊一聊媒体人的那些事儿。

本次“地产名人大讲堂”由济南房天下媒体中心发起,是一次在员工培训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实践,旨在通过课程讲授、经验交流,大限度上引导带动员工进行创新,提高职业素养。

课程开篇郑勇山老师就通过两段广告(泰国公益广告和大众银行广告)进行了点题:传播离不开人性,亲情、爱情、友情是我们传播中永恒不变的话题。随着关于人性本质的讨论进而引出了课程的主题——《网络编辑的自我修养》。

1、素养:新闻素养、编辑素养、行业素养、互联网素养

2、定位:找准产业链上的位置,做专家型网编

3、对标:在同事、行业中找老师

4、用户思维的实质:明确的受众群概念,注重用户体验,要有产品思维

5、新闻的原则:Keep it simple and sweet(简洁而动人)

6、新闻的传播:重复、深刻、联系、巧妙

7、新闻主题的重要性:主题是新闻的灵魂,是贯穿新闻的“红线”;

提炼主题的方法:见微知著法、追根溯源法、归纳总结法、对比联系法、逆向思维法。

8、新闻标题特点:简、准、亮

9、好新闻:个人化、故事化、感觉化

所谓个人化尤其适用于采访中,通过别人的口吻来介绍我们所要传播的人物,更具真实性;故事化看中的是情节,抑扬顿挫的情节表达手法总能将读者牢牢的抓住。感觉化注重的现场,是体验,是细节。

10、整合新闻:遍访高人,索求新知

整合新闻的途径很多,借脑(专家、机构、政府、开发商)策划(头脑风暴)体验(到现场)。

郑老师在讲授中,融入大量案例,令课程生动易懂,使员工在轻松的氛围下掌握了课程核心,并让每位与会者能从案例中受益,并改正,完善自己。现场讲授得到了众多员工的大力支持和认可,大家都用心做了笔记,并参与到现场的问答式互动环节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