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宋宇:四季度中国或将再次降准降息

经济参考报  2015-11-05 09:37

[摘要] 宋宇:四季度中国或将再次降准降息--- 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官方10月份PMI指数,高盛/高华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宋宇对此进行了解读。虽然停限产、市场不确定性等其它因素所致短期拖累的消退应该有助于10月份的实体经济增长,但PMI数据凸显出环比增速反弹面临不确定性。

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官方10月份PMI指数,高盛/高华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宋宇对此进行了解读。

中国10月份官方PMI指数与9月份持平,而此前市场预测改善。分项指数表现喜忧参半:生产指数从上月的52.3降至52.2,而新订单指数从50.2升至50.3。从业人员指数从9月份的47.9微降至47.8。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从上月的50.8降至50.6,原材料库存指数从9月份的47.5降至47.2。新出口订单指数从9月份的47.9降至47.4,进口指数也从48.1降至47.5。

10月份涵盖建筑业和服务业的非制造业PMI从9月份的53.4放缓至53.1。服务业PMI从9月份的53降至52.3,而建筑业PMI从55.2升至57.1。

在PMI数据发布的同时,房天下也发布了10月份百城房价指数。房天下所观测100个城市的平均房价变动为环比上涨0.3%(我们季调后,9月份环比上涨0.4%)。这100个城市中有52个房价月环比下降(未季调),而9月份为41个。10月份平均房价同比上涨2.1%,而9月份涨幅为1.4%。尽管房价反弹,但万得每日数据序列显示,可获得数据的11个主要城市(包括所有一线城市、5个二线城市和2个三线城市房地产库存在10月份微幅下降。

虽然停限产、市场不确定性等其它因素所致短期拖累的消退应该有助于10月份的实体经济增长,但PMI数据凸显出环比增速反弹面临不确定性。产能过剩和依旧疲软的内需可能仍令制造业承压。10月份硬数据(例如11月11日发布的工业增加值数据)应能更清晰地反映出10月份实体经济增速是否有所改善

我们仍预计中国政府会推出更多财政和货币政策来支持经济增长。就财政政策而言,我们认为决策层可能加大基建投资、加快项目审批,并为政策性银行提供流动性。就货币政策而言,我们预计当局将把存准率进一步下调50个基点,而且再度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加大。我们预计,受政策放松和短期拖累消退的影响,四季度经济环比增速有望加快。(高盛∕高华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宋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