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取暖季烧火炉市民谨防中毒

  2015-11-03 08:17

本报11月1日讯近日气温骤降,29日凌晨,一名一氧化碳中毒患者被急救车送到济南市中心医院,所幸经过抢救已脱离危险。11月开始,我市进入煤气中毒高发期,医务人员提醒市民,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29日凌晨2点左右,40多岁的市民刘女士被送到医院抢救。 由于热源、管网、换热站建设等原因,仍有不少老旧小区难以加入集中供暖,不少居民选择使用蜂窝煤或燃气取暖,每年11月至次年3月,都是我市煤气中毒高发期。医务人员提醒,家中生火炉取暖时,不要把门窗封闭太严。防止烟道堵塞和漏气,烟孔要勤掏避免堵塞。取暖炉一定要装烟筒,烟筒出口好安装三通头,避免南风倒灌。一旦有人发生了煤气中毒,应当立即拨打120并及时现场抢救。把门窗打开通风换气,让病人平躺,解开衣扣和裤带,盖好被子防止着凉,等待120到达。患者一旦呼吸心跳停止,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脏按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