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市血保中心倾力打造“生命的殿堂”

  2015-10-29 08:19

血液,
是生命的源泉;爱,是生命的曙光。一直以来,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作为“生命的殿堂”,为泉城人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在抗击“非典”,阻断禽流感,预防艾滋病,挑战严寒高温“季节性”血荒,支援汶川、玉树地震中,谱写着一曲曲挽救生命、为城市文明增光的赞歌,济南市连续8年获得“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今年8月,轰动全城的“8·5献血事件中”,为救羊水栓塞产妇,济南人跑步献血,市血保中心的名字再次深深地印刻在市民的心中。此事过后,该中心被市文明办破例推选为省级文明单位。
机制高效 应急预案全员上阵
在“8·5献血事件”中,市血保中心短时间内发布了血液告急信息。该中心启动紧急预案后,按常理只需十几位工作人员到岗即可,而在那晚,中心53位员工全部到岗,更加印证了市血保中心工作人员爱岗敬业、大爱无私的职业精神。
8月5日16点16分,市血保中心接到济南妇幼保健院打来的电话:紧急调用6200毫升AB型血液和血液成分,抢救羊水栓塞产妇。不到3,市血保中心备足血液送往医院;19点08分,第二次3400毫升;17点27分,第三次4200毫升救命血被送往医院。市血保中心供血科工作人员不停地忙碌着。平日里库存就很低的AB型血液告急,而当时正值夏季血荒季节,当天剩余存血量已远远低于低警戒线。
抢救羊水栓塞产妇需要大量充足的血液,若产妇继续大量用血,现有的AB型血液库存根本无法满足这位孕妇的供应和其他AB型血液患者的临床用血需求。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市血保中心主任刘绍辉决定立即启动采供血应急预案,迅速组成应急指挥小组,发布求助信息、采血、服务、后勤保障全部到位,全体工作人员进入应急状态。
17点15分,考虑到事态紧急,市血保中心立即向各大媒体平台发出紧急求助信息,号召广大市民为抢救羊水栓塞产妇,到市血液中心献血救人。济南后也迅速赶回单位投入到紧张的采血、服务、后勤保障中。当晚,该中心53名工作人员全力以赴为爱心市民提供好的服务,一直工作到凌晨3点。
甘于奉献 济南市民的活血库
在这里,经常会听到这样的话:“到了我献血的日子了。”多年来,市血保中心的人都养成了自愿献血的好习惯、好传统,因为对科学献血认识比较全面深入,大家都很愿意参与这项爱心活动。现在,不少家属也都自发成为献血者,周末时间,在市血保中心的献血屋内,还经常出现夫妻俩一起献血的场面。
数据显示,中国千人口献血率是9.7‰,“十二五”之后将达到10‰。而世界高收入国家的献血率是45.4‰,其中丹麦高为67‰。济南千人口献血率是13.3‰,略高于。济南市卫计系统医务工作者的千人口献血率是178.9‰,而市血保中心工作者的千人口献血率为540‰,接近丹麦千人口献血率的8倍,更是济南普通献血人口的40倍。作为全市临床供血机构,市血保中心不仅承担着全市的采供血工作,还担当了我市临床用血的应急活血库,市血保中心成为泉城一道“爱心风景线”。
勇于创新 打造四大公益品牌
2015年,该中心紧紧围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心,将卫生创卫工作及时有效地推向深入;以弘扬无偿献血公益正能量为宗旨,创新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模式,成功打造了“为生命助力,济南电视台邀您来献血”、“生命守护在行动”、“公益泉城献血联盟”、“献热血显真情党报与您携手行”等四个深入人心的公益品牌,营造了良好的无偿献血氛围,得到上级部门与社会各界的认可,为应对阶段性血源紧张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同时,该中心作为全市卫计系统供血机构,借助重大节假日,做好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工作,亦使“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无偿献血公益精神在济南发扬光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