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济南槐荫房管局物业四所2000余元违约金拖了快8年

济南日报  2015-10-29 01:00

[摘要] “违约金拖了快8年了,到现在一分钱也没给。”近日,市民李先生向党报热线反映槐荫区房管局物业四所拖欠延期交房滞纳金一事。对此,槐荫区房管局物业四所回应称,目前单位经济困难,暂时无力支付这笔费用,将逐步予以解决。

违约金拖了快8年了,到现在一分钱也没给。”近日,市民李先生向党报热线反映槐荫区房管局物业四所拖欠延期交房滞纳金一事。对此,槐荫区房管局物业四所回应称,目前单位经济困难,暂时无力支付这笔费用,将逐步予以解决。

市民要求:延期交房该付滞纳金

据李先生介绍,2001年他搬入了位于槐荫区张庄路的新地家园小区,该小区由槐荫区房管局物业四所开发建设,当初便是通过物业四所购买的该小区期房。“由于种种原因,小区并没有按照规定的日期交房,根据合同规定,物业四所应该付给业主延期交房滞纳金。”李先生告诉记者,截止到交房日期,物业四所应补偿其滞纳金共计3620余元。

双方协商:两项协议始终难落实

经过协商,双方达成一个“扣款协议”。“就是我家所使用的水电费不用交费,而是从这笔违约金里累计扣除。”李先生告诉记者,随后几年里一直都在按照这个规定执行,但到2007年,小区的水电系统纳入水电部门直管,这项规定便行不通了。

“扣除这几年的水电费用,滞纳金还有2000余元。”无奈之下,李先生再次找到槐荫区房管局物业四所就相关问题进行协商,终双方重新签订了一个违约协议。“对方按照每个月200元的标准返还剩余的2192元滞纳金。”李先生称,但到现在8年过去了,对方却一直没有进行返还。

物业四所:即使情况属实也难支付

26日下午,记者与槐荫区房管局物业四所取得了联系。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这是历史遗留问题,当初处理此事的相关工作人员不是退休了就是离职了,需要进一步核实相关情况;另一方面,即使情况属实,单位由于经济困难,暂时也无力支付这笔费用。“虽然我们是事业单位,但是属于自负盈亏,现在即使是单位员工工资都发不出来。”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贤文花园南区延期交房近5年

贤文社区居委会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全款买了房子,等了5年都没法住。”近日,多位市民向本报反映,高新区贤文花园小区南区本应于2011年12月交房,但交房日期一拖再拖,近5年后仍未交付。记者致电贤文社区居委会求证,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她于2009年购买贤文花园小区南区房产,花费50余万元。“每次询问交房时间,对方就往后推两三个月,也不解释是什么原因。向施工人员打听,说是贤文社区居委会一直没有结清余款。”刘女士说,她曾到工地现场查看,发现小区已达到交房标准,可不知为何迟迟不予交付。

刘先生同样为此烦心,他2009年购房,已交纳全款近60万元。据刘先生介绍,该小区回迁房,早在2010年便完成了大部分的楼体建设,目前绿化设施也已经完善。“后续又花了十多万元买了车库、地下室,可是房子只能看不能住。这么多业主全款买房,居委会把钱用到什么地方了呢?”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曾多次找到贤文社区居委会,对方的说法多为“负责人不在、不清楚”。

27日下午,记者多次致电贤文社区居民委员会,电话始终无人接听。高新区舜华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称对此事并不知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