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你的智能设备安全吗

  2015-10-28 08:13

24日,被誉为“黑客奥运会”的GeekPwn 2015嘉年华在上海举行,包括特斯拉电动汽车、360儿童卫士在内的众多软硬件都被黑客攻克。
拉卡拉收款宝很多市民都用过,这次就被破解了。活动中有选手通过安卓手机绑定拉卡拉收款宝POS机,并在手机上安装软件去劫持交易信息,接着使用任意一张银行卡完成一次查询余额的动作,黑客程序会将交易信息劫持下来,然后用任意一张银行卡去刷卡转账,输入任意密码就可以转走前面那张银行卡上的余额。而在整个过程中选手本身并未直接接触该银行卡,更没有获得该卡的密码。同样被攻破的还有盒子支付POS机。此外,通过银联账户交易系统,黑客可以盗刷用户银行卡。
很多市民家中安装了智能摄像头,但是这样会让自己活在别人的监控之下。本次“黑客奥运会”,有选手接入摄像头所在的网络,远程向摄像头发起攻击,从而窃取视频、控制摄像头运动并播放篡改音频。选手同时攻破了多款智能摄像头,包括中兴小兴、联想看家宝、小蚁智能摄像头等多款热门产品。活动现场,有的选手在华为荣耀4A、小米4C两款手机中安装了一个普通权限的APP,利用本地提权漏洞获取系统的ROOT权限,并替换了手机的开机画面。值得注意的是,开机画面处于安卓系统的只读分区中,只有取得了高权限后才能替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