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关于秋裤你所不知道的历史真相

  2015-10-28 08:03

随着冷空气的降临,穿还是不穿秋裤,又成了广大青年纠结的问题。
近几年来,这种秋冬季内衣,受到了广泛的污名化,成为“土”的代名词,甚至被当做中国特色。
一些流言认为:只有中国人才会穿很土的秋裤;中国人穿秋裤是苏联为了防止中国人夺回北方领土而设下的阴谋……不管这些流言多么不靠谱,它确实成功地让很多青年男女对穿秋裤感到不好意思。
所有嘲笑秋裤是土掉渣的中国特色的人注意了,秋裤其实是原装进口的洋货。
若说到秋裤的始祖,不得不提到15世纪的亨利八世。在欧洲宫廷里,他爱穿一种男用马裤,羊毛材质,紧身裹腿,下搭贵族尖头鞋。久而久之,这种裤子的实用性和装饰性开始分化。装饰性的那一部分,成为了如今的打底裤;而实用性的那一部分,就成了流行于广大人民群众间的秋裤。
秋裤前身的前身,长内衣裤,早在17世纪的英国就已出现。在18世纪,它已经成为了流行的睡衣。正式的秋裤早诞生于北美大陆。这片冬季北冰洋冷空气南下无阻的土地,人们在冬天都要穿着御寒用的连体内衣。作为秋裤的前身,它们的样式是将人体上下身全部包住,手脚腕口紧收,几乎等于将秋衣和秋裤无缝结合到了一起,以便确保保暖。
一直到1915年,一个叫作弗兰克·斯坦菲尔德的加拿大天才发明了现代样式的秋裤,并在这一年12月7日申请了秋裤的专利,成为现代商业秋裤之父。
既然秋裤源自欧美,为什么在我们的眼中看起来无比本土气息呢?事实上,在发达国家,穿秋裤的人群中只以中老年人居多。在台湾,秋裤在年轻人群体中的别称是欧巴桑卫生裤,秋衣则是欧巴桑卫生衣。由于建筑物和汽车都能够保持温暖,即使是北方的冬天,穿一双长靴,套长可及膝的外套,人们就足以应付在建筑物与汽车之间的短暂步行,这种着装也便于在冷热交替的环境里穿脱调整,很多人早已适应了这种冰火两重天的生活方式。

编辑点评:欧美人不穿秋裤,可是人家冬天室温达标呀。如果国内的供暖系统发达到所有室内都有空调暖气,恐怕秋裤也要退出历史舞台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